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三部门联合通报扬尘污染违法行为

20-12-07 17: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三部门联合通报扬尘污染违法行为

  中国甘肃网11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吕晟君)11月13日,市大气办、城关区政府、市住建局联合向媒体通报兰州城关碧桂园三期建设项目扬尘污染违法行为。

  据通报,受持续静稳逆温不利气象条件以及时段性外来高空飘尘影响,11月份以来,我市空气质量指数持续维持高位,且近期环境空气质量指数已连续4天出现轻度污染,兰州地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指挥部办公室、城关区人民政府、兰州市住房和建设局通过督导夜查、城市微观监测网络体系、无人机巡查等技防手段,发现位于兰州市城关区青白石街道的兰州城关碧桂园三期建设项目在施工作业时存在严重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施工过程中未落实“6个100%”抑尘要求:一是土方挖掘装车作业及土方倾倒过程中未落实湿法作业要求,存在野蛮施工现象;二是渣土车辆运输道路未按照规定实施硬化措施,场内其他道路虽然硬化但未落实全方位保洁措施,存在车辆带泥带土上路问题;三是场内转运渣土的车辆没有落实覆盖措施,风蚀起尘问题十分严重;四是大量裸露土方未覆盖或者喷洒抑尘剂进行抑尘,风蚀起尘现象严重,以上问题造成区域环境空气质量恶化,并影响周边空气质量。

  据市大气办设置在该区域的环境空气质量微测站点监测数据显示,该项目周边区域自11月10日以来持续维持在中度以上污染程度,据溯源分析和污染物迁移路径分析,该工地施工扬尘进一步加剧了城关区空气质量的恶化,并拉高了全市污染指数。

  前期,市大气办会同市住建局、城关区政府多次就该项目施工扬尘污染防治不到位问题进行督办和处罚,并明确提出整改要求,责令限期整改,但该项目建设方、施工方、监理方并未汲取教训采取有效措施应对扬尘污染,对监管要求置若罔闻、我行我素,不履行企业应尽的社会职责,一而再、再而三违反法律规定,挑战法律尊严,挑战兰州市人民保卫“兰州蓝”的信心和决心。市住建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城关区政府作为属地监管单位,将依法依规对该问题进行严肃查处。

  在当天的通报会上,兰州城关碧桂园三期建设项目建设方、项目施工方、项目监理方代表分别就该问题公开向兰州市民道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初雪来了!一起在天水街头,共赴“白头”! 初雪来了!一起在天水街头,共赴“白头”!
  • “双拥六连冠” 见证鱼水情 “双拥六连冠” 见证鱼水情
  • 温暖相伴又一年 中国甘肃网2021“新年新衣”公益活动邀您参加 温暖相伴又一年 中国甘肃网2021“新年新衣”公益活动邀您参加
  • 兰州新区:村里来了年轻人 兰州新区:村里来了年轻人
  • 【中国的脱贫智慧】靖远:找准产业谋幸福 凝心聚力奔小康 【中国的脱贫智慧】靖远:找准产业谋幸福 凝心聚力奔小康
  • 临泽:小鸭村的大产业 临泽:小鸭村的大产业
  • 甘肃299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名单公布,带你一图了解! 甘肃299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名单公布,带你一图了解!
  • 奇美万象洞 奇美万象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三部门联合通报扬尘污染违法行为
2   初雪来了!一起在天水街头,共赴“白头
3   “双拥六连冠” 见证鱼水情
4   温暖相伴又一年 中国甘肃网2021“新年
5   甘肃武威:全方位构建保障体系 高质量
6   兰州新区:村里来了年轻人
7   【快讯】甘肃省委副书记、代省长任振鹤
8   武都:5G巡逻机器人亮相街头
9   武都:东西协作结硕果 首批“玉兔”来
10   【中国的脱贫智慧】民乐:发展产业促增
11   迭部:蕨麻猪撑起群众增收“一片天”
12   崇信:“全省一张网”落地建设
13   会宁:多形式营造浓厚宪法宣传氛围
14   临泽:21项冬春旅游大餐来了
15   山丹:打好金融“组合拳”助力社会经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