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漳县:五大举措推进乡风文明全域领航

20-11-10 17: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苟文杰 

  今年来,漳县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乡风民风、人居环境政治为目标,以抵制红白事大操大办、铺张浪费、虚荣攀比等陈规陋习为重点,组织实施“五大行动”,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步伐,全面推进乡风文明建设。

  理论武装筑思想

  该县围绕决胜决战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要理念、重大战略,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县委宣讲组、理论宣讲专家库和理论宣讲小分队优势,把宣讲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采取基层点单、统筹派单、专家送讲模式以及常态化开展炕头会、板凳会等面对面、“点单式”宣讲活动。目前,开展各类宣讲240余场次。

  乡村德治强引领

  充分挖掘群众身边的故事,持续开展道德模范、文明家庭、“漳县好人”、好公婆、好儿媳、移风易俗等先进典型评选表彰活动,展现出新时代农农民群众的精神风貌。强化典型的表彰奖励,灵活采取室外表彰、集会表彰、上门表彰等表彰方式,把表彰现场设置群众身边,让群众有样可学。目前全县累计评选出“漳县好人”、脱贫攻坚户、移风易俗、好儿媳、最美志愿者等各类先进典型1100余人。

  新风弘扬育文明

  充分发挥村民议事会、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等群众组织的作用,不断完善全县135个村的《村规民约》和《红白理事会章程》,积极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事宜不办。深入推进治理高价彩礼,全面推行党员干部婚丧嫁娶报备制度和城乡居民承诺制,带头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带头执行限高要求,严格约束红白事操办行为,全县的高价彩礼、红白喜事大操大办、盲目攀比等不良风气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文化下乡富生活

  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结合公益性文化演出、送欢乐下基层、“三下乡”、“全民健身日”等文体惠民活动,组织举办春联义写、社火表演、戏曲演出、乡村运动会等系列群众性文化活动,不断丰富节日内容,扩展节日内涵,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目前,开展演出35场次,演出节目112个,观看观众达到3.68万人次.

  卫生清洁促治理

  为消除农村“视觉贫困”,扎实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和农村“六乱”治理,全县乡村妇联干部、执委、巾帼志愿者多次深入农户并肩作战,多层次多形式抓点示范,动员广大妇女和家庭开展为期三月“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目前,共集中开展清洁行动550余次,参与妇女9000余人,行动期间共创建“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示范村13个,评选出“美丽庭院”示范户251户,卫生进步户226户,全力消除“视觉贫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微动画丨瓶装水暴晒会致癌?来看“科学”流言榜怎么说! 微动画丨瓶装水暴晒会致癌?来看“科学”流言榜怎么说!
  • 2021年度甘肃省委《党的建设》杂志通联发行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图) 2021年度甘肃省委《党的建设》杂志通联发行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图)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电子手抄报 八)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电子手抄报 八)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电子手抄报 六)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电子手抄报 六)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五)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五)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六)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六)
  • “丰收了·游甘肃”系列活动在兰州圆满落幕 “丰收了·游甘肃”系列活动在兰州圆满落幕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二)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秦安:119齐聚“红门” 共享消防安全大
2   康县王坝镇:发展特色产业 夯实富民根
3   临泽新华镇:民生保障有力度 群众生活有
4   宁县:新型经营主体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
5   临泽平川镇:“五抓”措施激活乡村振兴
6   山丹:产业扶贫夯实脱贫基础
7   高台:“三个不断”稳就业惠民生
8   漳县:五大举措推进乡风文明全域领航
9   宁县:让文明之花越开越艳
10   金塔:复种蔬菜地生“金”
11   陇西:44名群众的养老金终于补缴上了!
12   康县:精准施治让党支部“强筋骨”
13   渭源:深化精神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14   肃南:人口普查进草原
15   庄浪:力推百日攻坚突破冲刺行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