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甘肃省博将于线上推出“敦煌文化与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讲座

20-11-09 09:48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省博将于线上推出“敦煌文化与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讲座

  中国甘肃网11月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于11月7日获悉,由省博物馆主办的题为《敦煌文化与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的讲座将于11月11日上午10时至12时在线上举行。

  据悉,本次讲座将由敦煌研究院研究员杨富学主讲。敦煌是丝绸之路上的重要文化节点城市,其文化古来即呈现出多元的特点,一方面表现为民族文化的多元性,同时又有外来文化的因素,不同文化融通发展,和谐相处,取长补短,最终形成具有中华文化特点的敦煌文化,多元文化通过共生而取得发展,最终实现了敦煌文化由多元性向一体化的演变。《敦煌文化与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是省博主办的“丝绸之路与甘肃考古新发现”系列讲座之一。

  杨富学,敦煌研究院人文研究部部长、研究员,兼任西北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兰州大学敦煌学研究所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陇东学院特聘教授、国家社科基金同行评议专家、中国中外关系史学会副会长、中国中外文化交流学会副会长、甘肃省钱币学会副会长、甘肃省历史学会副会长。出版《回鹘文献与回鹘文化》《印度宗教文化与回鹘民间文学》《西夏与周边关系研究》《从蒙古豳王到裕固族大头目》《回鹘文佛教文献研究》《敦煌与形成期的裕固族》《北国石刻与华夷史迹》《霞浦摩尼教研究》等30余种学术著作。

  观众可用手机和电脑两种方式观看讲座。手机端:第一步,下载安装“腾讯会议APP”;第二步,登录/注册用户;第三步,点击“加入会议”,输入会议号,即可观看;电脑端:第一步,下载安装“腾讯会议”软件;第二步,登录/注册用户;第三步,点击 “加入会议”,输入会议号,即可观看。(腾讯会议号:770 426 352);直播链接:https://live.bilibili.com/22421646。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兰州新区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 兰州公安开展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行动  重点整治8类严重违法行为 兰州公安开展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行动 重点整治8类严重违法行为
  • 旗帜高擎铸忠诚 牢记训词促转型——记兰州市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两周年建设发展历程(下) 旗帜高擎铸忠诚 牢记训词促转型——记兰州市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两周年建设发展历程(下)
  • 旗帜高擎铸忠诚 牢记训词促转型——记兰州市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两周年建设发展历程(上) 旗帜高擎铸忠诚 牢记训词促转型——记兰州市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两周年建设发展历程(上)
  • 走出两山一川!拉开架势的兰州城了解一下 走出两山一川!拉开架势的兰州城了解一下
  • 甘肃优化政府服务 促进内外贸融合发展 甘肃优化政府服务 促进内外贸融合发展
  • 甘肃省优化政府服务 促进内外贸融合发展(图) 甘肃省优化政府服务 促进内外贸融合发展(图)
  • 甘肃省庆祝第二十一个中国记者节座谈会在兰举行 王嘉毅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庆祝第二十一个中国记者节座谈会在兰举行 王嘉毅出席并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百余专家学者聚敦煌莫高窟 纪念藏经洞
2   兰州新区为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503.
3   退伍不褪色 新岗立新功——记兰州新区
4   兰州新区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5   兰州新区拟设立30亿元“绿色发展基金”
6   公安部门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7   广武门22家民用供热单位均已公布投诉热
8   暖气温度不达标 暖气费还要交吗?兰州
9   城关环卫24小时不间断监督检查落实冬防
10   兰州公安开展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
11   安宁区“政策宣讲”进社区 强化困境儿
12   山楂树下好光景 田园采摘“打卡地” 河
13   红古区举办农艺工培训班 助力精准扶贫
14   天津宁河区捐资百万余元援建榆中县养老
15   文明与美景相伴 公德和快乐相随 兰州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