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城关环卫24小时不间断监督检查落实冬防任务 保障城区扬尘污染控制在最低

20-11-09 09:29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城关环卫24小时不间断监督检查落实冬防任务

  保障城区扬尘污染控制在最低

  中国甘肃网11月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随着冬季供暖期的全面启动和静稳天气增多,完成PM2.5和PM10两指标的难度越来越大。扬尘污染是造成我市PM10和PM2.5反弹的重要因素,为将兰州市主城区范围内的扬尘污染强度控制在最低,城关区环卫局贯彻落实市区冬防部署,以加强抑尘降尘以及工地监管为重点,组织人力全面开展冬季大气污染防治。

  突出重点,全面安排冬防各项工作。城关区环卫局根据冬季空气污染特点、全区冬防部署重点任务以及往年经验,制定《城关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2020-2021年度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重点从主城区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清运、渣土监管等多方面提出具体措施,调动一切力量严防严控污染源头,助力全区打赢蓝天保卫战。同时安排环卫质监所工作人员分组、分区域实行24小时不间断监督检查,每日对各队所冬防工作落实情况进行错时巡查监督,及时通报问题并督促整改,严防反弹回潮现象的发生。

  强化措施,从严落实冬防重点任务。严格落实道路清扫作业标准,根据气候特点,使用防尘扫把,文明规范作业;严格落实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制度,杜绝在垃圾运输过程中出现遗撒,造成路面二次污染;严禁各公司保洁员、驾驶员将生活垃圾、枯枝落叶进行焚烧;机械化喷雾降尘工作,严格遵照上级部门“一日一调度”指令安排,结合每日路况、气象条件(在4℃以下低温天气停止涉水作业),开展洒水喷雾、人工清洗等抑尘工作;严控渣土运输中的扬尘污染,确保渣土车辆遮盖密闭、按规定线路和时间行驶。

  加强联动,有效增强冬防工作合力。进入长达五个月的供暖期后,主城区清扫保洁和垃圾清运、机械作业、环卫执法、后勤保障、质量监督、冬防值班等须环环相扣,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会影响大气环境质量。为将冬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有效改善冬季空气环境质量,城关区环卫局局属各单位紧密配合,加强环卫各项专项作业质监的互动、联动以及协作配合,重点防控辖区马路面源污染源,进一步增强冬防工作整体合力,确保环卫作业高效高质量完成,推动全区环卫工作再上新台阶,打赢蓝天保卫战。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公安开展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行动  重点整治8类严重违法行为 兰州公安开展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行动 重点整治8类严重违法行为
  • 旗帜高擎铸忠诚 牢记训词促转型——记兰州市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两周年建设发展历程(下) 旗帜高擎铸忠诚 牢记训词促转型——记兰州市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两周年建设发展历程(下)
  • 旗帜高擎铸忠诚 牢记训词促转型——记兰州市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两周年建设发展历程(上) 旗帜高擎铸忠诚 牢记训词促转型——记兰州市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两周年建设发展历程(上)
  • 走出两山一川!拉开架势的兰州城了解一下 走出两山一川!拉开架势的兰州城了解一下
  • 甘肃优化政府服务 促进内外贸融合发展 甘肃优化政府服务 促进内外贸融合发展
  • 甘肃省优化政府服务 促进内外贸融合发展(图) 甘肃省优化政府服务 促进内外贸融合发展(图)
  • 甘肃省庆祝第二十一个中国记者节座谈会在兰举行 王嘉毅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庆祝第二十一个中国记者节座谈会在兰举行 王嘉毅出席并讲话
  • “丰收了·游甘肃”考察活动走进张掖 全国旅行商深度体验神奇七彩丹霞 “丰收了·游甘肃”考察活动走进张掖 全国旅行商深度体验神奇七彩丹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公安开展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
2   安宁区“政策宣讲”进社区 强化困境儿
3   山楂树下好光景 田园采摘“打卡地” 河
4   红古区举办农艺工培训班 助力精准扶贫
5   天津宁河区捐资百万余元援建榆中县养老
6   文明与美景相伴 公德和快乐相随 兰州清
7   旗帜高擎铸忠诚 牢记训词促转型——记
8   旗帜高擎铸忠诚 牢记训词促转型——记
9   兰州市住建局开展房屋网签备案情况督查
10   服务有“温度” 建设有“速度” 兰州市
11   兰州市召开全市“三化”改造现场推进会
12   甘肃省在第三届进博会达成105个进口采
13   甘肃省组团参加第二十二届全国肥料双交
14   永昌:“五小”产业托起致富梦
15   知行合一 以学促干 兰州市干部群众认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