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召开全市“三化”改造现场推进会议

20-11-09 09:17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我市召开全市“三化”改造现场推进会议

  中国甘肃网11月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近日,2020年全市“三化”(绿色化、信息化、智能化)改造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现场推进会议在兰州新区召开。各区县、兰州新区、高新区、经开区负责“三化”改造工作相关部门,以及39户“三化”改造重点企业和三大运营商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采取现场学习、经验交流和专家讲座等多种形式开展通报了2020年以来全市“三化”改造工作推进情况,找准我市“三化”改造当前存在的问题,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推动“三化”改造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加快推动传统工业转型升级,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和总抓手,是促进我市产业利用“三化”先进工艺和技术,缩小与国内外产业发展差距的重要举措,是我市传统产业结构获得发展新优势、新动能必须的变革行动。我市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三化”改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三化”改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工作要求上来,龙头企业、优势企业要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实施“三化”改造工作,做好共性技术的推广,为其他企业开展“三化”改造工作做好引领和参谋,各企业要把“三化”改造工作摆上单位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保证项目高质量、高效率推进落实,确保全面完成“三化”改造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加快推动全市传统产业“三化”改造,要加大对传统产业绿色改造,构建工业绿色制造体系,并重点围绕石化、有色冶金、建材、煤炭行业,加大传统产业绿色改造力度,在钢铁、冶金、化工等行业重点企业开展节能监察、节能诊断、清洁生产改造工作,依法依规淘汰污染重、排放高的落后产品、工艺、技术和装备,大力推广能源高效利用工艺技术和高效电机、锅炉等先进设备,有效提升能源利用率。同时,要加快5G基础设施建设,深化工业互联网应用,2020年累计建成5G基站3000个,5G网络基本实现主城区的5G网络覆盖。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刑事科学技术工作部署推进会 天水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刑事科学技术工作部署推进会
  • 兰州新区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兰州新区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 兰州公安开展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行动  重点整治8类严重违法行为 兰州公安开展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行动 重点整治8类严重违法行为
  • 旗帜高擎铸忠诚 牢记训词促转型——记兰州市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两周年建设发展历程(下) 旗帜高擎铸忠诚 牢记训词促转型——记兰州市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两周年建设发展历程(下)
  • 旗帜高擎铸忠诚 牢记训词促转型——记兰州市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两周年建设发展历程(上) 旗帜高擎铸忠诚 牢记训词促转型——记兰州市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两周年建设发展历程(上)
  • 走出两山一川!拉开架势的兰州城了解一下 走出两山一川!拉开架势的兰州城了解一下
  • 甘肃优化政府服务 促进内外贸融合发展 甘肃优化政府服务 促进内外贸融合发展
  • 甘肃省优化政府服务 促进内外贸融合发展(图) 甘肃省优化政府服务 促进内外贸融合发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
2   天水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刑事科学
3   天水市召开全市四季度工业经济运行调度
4   秦州区:科普大讲堂 聚焦消防安全
5   今天,向广大新闻工作者致敬!
6   天水市“维纳斯”黄金苹果荣获全国金奖
7   天水市主城区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百日
8   天水分会场参加甘肃省科技创新大会暨科
9   中共白银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0   郑作栋在陇南宕昌县调研督战脱贫攻坚工
11   陇南康县:把好三关选优配强“领头雁”
12   “两当狼牙蜜”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通过
13   【大美甘肃】甘肃张掖:湿地朝阳映鹭影
14   【“飞阅”中国】甘肃张掖:黑河岸边收
15   孙雪涛在陇南武都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