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举办核科学知识科普宣传活动

20-11-08 09: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我市举办核科学知识科普宣传活动

  日常生活中有核辐射吗?抢盐,真的可以预防核辐射吗?核能真的安全吗?真的是清洁能源吗?11月7日,兰州市自然资源局、兰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联手兰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等单位,结合党支部共建活动“党建+核科普”,在兰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开展核科学知识大型科普宣传活动,宣讲核知识,消除核恐慌,了解核、认识核、发展核。

  活动现场,通过核科学知识宣讲、核科普知识展览、核科技知识问答等环节,带领市民游客认识核科学技术的基本知识,还原核科学技术发展的历史真相,揭开它的神秘面纱,探索它的神奇奥秘,感受它在国家安全、创新前沿、百姓平安、清洁能源、绿水青山乃至整个国民经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兰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公共文化阵地,主动承担社会职责,在党支部的引领下,联系参与本次核科普活动的各单位党支部,以党建+科普活动模式为措施,开展依托“党建+科普”推动“铸剑强国”践行“科技为民”的主题党日活动,打通核科学技术为民所知所用的“最后一公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艳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创新驱动“加速跑”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创新驱动“加速跑”
  • 记者节|这才是我们最真实的样子! 记者节|这才是我们最真实的样子!
  • 鲜货冷贮常热销 好货丰产卖好价 甘肃农产品仓储冷链物流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鲜货冷贮常热销 好货丰产卖好价 甘肃农产品仓储冷链物流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 甘肃省在第三届进博会达成105个进口采购项目 甘肃省在第三届进博会达成105个进口采购项目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和江西省井冈山精神研究会在南昌交流座谈(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和江西省井冈山精神研究会在南昌交流座谈(图)
  • 第三届兰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开幕 353支参赛队同场竞技 第三届兰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开幕 353支参赛队同场竞技
  • 11月9日起 甘肃省进口冷藏冷冻食品全面实施追溯管理 11月9日起 甘肃省进口冷藏冷冻食品全面实施追溯管理
  • 甘肃省科技创新大会暨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举行 林铎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科技创新大会暨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举行 林铎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第三届兰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开赛
2   伸出“橄榄枝” 等待“凤凰”来——甘
3   专家学者畅谈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4   甘肃省开展2020甘肃“最美基层民警”学
5   定西市推出“一总五分”项目计划清单
6   甘肃省文旅厅亮出组建两年喜人成绩单
7   甘肃省政府参事室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
8   甘肃省进口贸易对接会在上海举行 程晓
9   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也不跑”?—
10   第十六届兰州读书节邀读者一同品味书香
11   “互联网+”支教,我的老师在“云端”
12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
13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集中
14   记者节|这才是我们最真实的样子!
15   中央督查《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