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也不跑”——临夏州全面落实税收优惠“不来即享”见闻

20-11-08 09:1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惠企政策 不来即享 甘肃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报道】

  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也不跑”

  ?——临夏州全面落实税收优惠“不来即享”见闻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睿君 通讯员 高彦红

  今年以来,临夏州税务局严格落实税收优惠“不来即享”,对符合政策的纳税人实现税收优惠事项“自行申报、网上办理、先行享受、后续监管”,纳税人无需提交材料、无需申请、无需备案,就能“坐享”政策红利。

  临夏州税务局局长王栋介绍说,临夏州税务局在兑现落实“不来即享”机制中,对3大类428项税收优惠“不来即享”事项进行梳理分类,对税收优惠“不来即享”的适用范围、申报办理、备案办理、核准办理流程进行辅导解读,充分运用各类涉税信息大数据,依托电子税务局,实现对税收优惠事项办理。

  “‘不来即享’简化了办事流程,方便了纳税人,周边的多家企业和我们一样,真切地感到政府的服务意识在提高,营商环境在持续优化。”临夏州永靖县福门开元酒店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诚阳深有感触地说。

  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临夏州多家企业面临经营困难,福门开元酒店就是其中之一。了解到相关情况后,永靖县税务局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向企业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并进行远程辅导办理。最终,福门开元酒店通过“不来即享”的方式享受到困难行业免征增值税18.8万元及退还的增量留抵税额43.37万元。

  “支持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的25项税收优惠政策全部实现了‘不来即享’,使纳税人享受税收政策红利‘不迟来、不滞后、零门槛’,打通了利民便企‘最后一公里’,营造了稳定公平透明的税收营商环境。”王栋说,1月至8月,临夏州税务局落实新增减税降费共计2.12亿元。

  “从办理到落实,我们没有跑过一次税务局,税务局工作人员讲解政策时耐心细致,办理业务时专业高效,让每一名纳税人都倍感温暖。”在王诚阳看来,“不来即享”的优惠政策,不仅为企业发展增添信心,更拉近了政府与企业、群众间的距离。

  为了给广大纳税人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临夏州税务局专门设计制作关于“申报办理、备案办理、核准办理”税收优惠“不来即享”简易流程图,并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引导纳税人通过网络办税,推行网上申报、手机APP办税、税务邮寄等多种办税缴费方式。

  不仅如此,税务部门协同推进税收优惠“不来即享”与“全程网上办”等各项便民利企措施,取消各类证明事项61项,取消各种报送材料806种,占全部涉税事项资料的40%。

  现在,无论是网上办理还是窗口办理,不再要求纳税人报送资料,改由税务机关后续监管时提供,极大地提高了纳税人的办事效率,确保税收优惠“不来即享”和“应享尽享”全面落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创新驱动“加速跑”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创新驱动“加速跑”
  • 记者节|这才是我们最真实的样子! 记者节|这才是我们最真实的样子!
  • 鲜货冷贮常热销 好货丰产卖好价 甘肃农产品仓储冷链物流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鲜货冷贮常热销 好货丰产卖好价 甘肃农产品仓储冷链物流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 甘肃省在第三届进博会达成105个进口采购项目 甘肃省在第三届进博会达成105个进口采购项目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和江西省井冈山精神研究会在南昌交流座谈(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和江西省井冈山精神研究会在南昌交流座谈(图)
  • 第三届兰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开幕 353支参赛队同场竞技 第三届兰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开幕 353支参赛队同场竞技
  • 11月9日起 甘肃省进口冷藏冷冻食品全面实施追溯管理 11月9日起 甘肃省进口冷藏冷冻食品全面实施追溯管理
  • 甘肃省科技创新大会暨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举行 林铎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科技创新大会暨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举行 林铎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主题乐舞《相约千年》慰问医护工作者
2   兰州市出现外来浮尘天气
3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典型电诈案件预警,提
4   兰大一项目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滚
5   团市委检查指导兰州高新区团工委团建工
6   甘肃省结核病和艾滋病质控中心年会召开
7   2020年中国社会发展高层论坛在兰开幕
8   中央督查组来兰州市督查《中国共产党政
9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0   兰州市举办核科学知识科普宣传活动
11   第三届兰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开赛
12   伸出“橄榄枝” 等待“凤凰”来——甘
13   专家学者畅谈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14   甘肃省开展2020甘肃“最美基层民警”学
15   定西市推出“一总五分”项目计划清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