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第三届兰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开幕 353支参赛队同场竞技

20-11-07 14: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中国甘肃网11月7日讯 (本网记者 任磊) 7日上午,第三届兰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兰州市外国语高级中学举行,在为期2天的时间里,来自全市110所中小学校的353支参赛队,将围绕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创意比赛、挑战赛、创新赛等7项赛事展开激烈角逐。

  此次竞赛的主题是创新、快乐、成长,活动由兰州市科协、兰州市教育局、兰州市科技局、团市委联合举办,旨在通过富有挑战性的比赛项目,将学生在课程中的多学科知识和技能融入竞赛过程中,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

  竞赛期间,围绕每个赛事分别制定了不同的竞赛主题,分别为:垃圾分类 助力环保、协作机器人、积木成塔、万物互联、风暴过后(小学组) 雪后城市(初中组)、智慧交通、金球入筐。所有的赛事都要求参赛队伍根据参赛主题,通过队员之间的协作、操控机器人完成相关任务。

  兰州市机器人竞赛自2018年起,每年举办一届,是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开展的一项将知识积累、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融为一体的普及性科技教育活动,是全国、全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基层赛事。竞赛为广大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在电子信息、自动控制以及机器人高新科技领域进行学习、探索、研究、实践搭建成果展示和竞技交流的平台。该竞赛目前已成为面向兰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所举办的规模最大、管理规范、认可度高、影响广泛的竞赛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记者节|这才是我们最真实的样子! 记者节|这才是我们最真实的样子!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和江西省井冈山精神研究会在南昌交流座谈(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和江西省井冈山精神研究会在南昌交流座谈(图)
  • 第三届兰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开幕 353支参赛队同场竞技 第三届兰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开幕 353支参赛队同场竞技
  • 11月9日起 甘肃省进口冷藏冷冻食品全面实施追溯管理 11月9日起 甘肃省进口冷藏冷冻食品全面实施追溯管理
  • 甘肃省科技创新大会暨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举行 林铎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科技创新大会暨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举行 林铎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甘肃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召开 李元平何伟出席会议 甘肃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召开 李元平何伟出席会议
  • 兰州新区中川园区召开疫情防控、建筑工地管理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推进会 兰州新区中川园区召开疫情防控、建筑工地管理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推进会
  • 海南西部旅游推介活动亮相兰州推介琼西风光 海南西部旅游推介活动亮相兰州推介琼西风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记者节|这才是我们最真实的样子!
2   中央督查《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
3   鲜货冷贮常热销 好货丰产卖好价 甘肃农
4   甘肃省在第三届进博会达成105个进口采
5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和江西省井冈山精
6   第三届兰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开幕 353
7   第三届兰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兰州市
8   智行中国 数字丝路 系列城市峰会走进兰
9   《高高的元古堆》向世界讲述甘肃脱贫攻
10   甘肃619家企事业单位参加第三届进博会
11   849万元!甘肃奖励2019年度 科技奖和专
12   来,逛逛今年的进博会——第三届进博会
13   甘肃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党的
14   平凉在中国苹果产业品牌大会上摘获10项
15   甘肃组团参展第二十一届中国绿色食品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