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专家学者畅谈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20-11-08 09:2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专家学者畅谈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11月3日至11月6日,由甘肃长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发展研究中心、嘉峪关丝路(长城)文化研究院主办,西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嘉峪关长城博物馆承办的“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甘肃论坛暨嘉峪关长城峰会”在嘉峪关召开。

  论坛峰会分为大会交流发言与学术考察两个阶段。在大会交流发言环节,与会专家学者围绕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的建设,从建设设想、文化资源优势探析、规划设想、问题研究、思考建议及长城各段、周边文化探索、文化精神展示和主题公园建设畅想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西北师范大学敦煌研究所所长李并成教授、敦煌研究院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孙晓峰研究员、陕西省社会科学院马燕云副研究员作了发言或提交论文。与会专家学者考察了嘉峪关关城、长城第一墩和野麻湾段长城,从不同角度对嘉峪关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提出了建议。(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创新驱动“加速跑”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创新驱动“加速跑”
  • 记者节|这才是我们最真实的样子! 记者节|这才是我们最真实的样子!
  • 鲜货冷贮常热销 好货丰产卖好价 甘肃农产品仓储冷链物流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鲜货冷贮常热销 好货丰产卖好价 甘肃农产品仓储冷链物流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 甘肃省在第三届进博会达成105个进口采购项目 甘肃省在第三届进博会达成105个进口采购项目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和江西省井冈山精神研究会在南昌交流座谈(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和江西省井冈山精神研究会在南昌交流座谈(图)
  • 第三届兰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开幕 353支参赛队同场竞技 第三届兰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开幕 353支参赛队同场竞技
  • 11月9日起 甘肃省进口冷藏冷冻食品全面实施追溯管理 11月9日起 甘肃省进口冷藏冷冻食品全面实施追溯管理
  • 甘肃省科技创新大会暨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举行 林铎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科技创新大会暨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举行 林铎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开展2020甘肃“最美基层民警”学
2   定西市推出“一总五分”项目计划清单
3   甘肃省文旅厅亮出组建两年喜人成绩单
4   甘肃省政府参事室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
5   甘肃省进口贸易对接会在上海举行 程晓
6   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也不跑”?—
7   第十六届兰州读书节邀读者一同品味书香
8   “互联网+”支教,我的老师在“云端”
9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
10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集中
11   记者节|这才是我们最真实的样子!
12   中央督查《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
13   鲜货冷贮常热销 好货丰产卖好价 甘肃农
14   甘肃省在第三届进博会达成105个进口采
15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和江西省井冈山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