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州区:多措并举保障农民工工资

20-11-02 17: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赵秀云

  今年来,甘州区强力构建农民工权益保障安全网,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确保农民工劳动报酬权得到依法维护。

  形式多样搞宣传

  在广场、社区等人群集中场所,在建筑工地现场、用人单位共开展农民工工资权益保护宣传8次,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彩页4000余份,施工现场张贴宣传横幅26条,通过条幅、网站、LED屏等途径广泛开展《条例》的宣传和解读工作,有效引导和规范农民工依法维权和企业用工行为,全力营造《条例》实施的良好氛围。同时通过印发宣传简报、新闻媒体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农民工维权法规政策,不断提高农民工自我保护意识,强化项目单位、开发商、施工企业等各方主体责任。

  渠道多种保维权

  多渠道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实行无障碍举报投诉受理,认真接待每一名群众来信来访,认真接听每一通投诉、咨询电话,确保农民工投诉有人负责、及时受理、妥善处理,为农民工提供便捷、高效的维权服务。结合政务新媒体积极受理区长信箱、网络舆情、网上信访等多渠道反映的维权诉求,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至目前,办理各类网络留言及信访交办案件62件,办结率达98%。

  部门联合打侵权

  联合住建、公安、法院、信访等部门,加大力度打击、处置恶意欠薪等各类违法行为,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等违法犯罪行为保持高压态势。至目前,甘州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共受理各类欠薪案件127件,涉及400多人,拖欠金额达542万元。为300多名劳动者追付工资429万元。对2起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依法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肃南:丰收藜麦映红金畅河 肃南:丰收藜麦映红金畅河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二)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二)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六)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六)
  • 兰州龚家湾交警一天内两送病危者及时就医 兰州龚家湾交警一天内两送病危者及时就医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五)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五)
  • 看那彼岸花开:中国甘肃网记者张振国诗文集出版发行 看那彼岸花开:中国甘肃网记者张振国诗文集出版发行
  • 大赛将至!甘肃省规模最大的器乐大赛将于11月5日开始 大赛将至!甘肃省规模最大的器乐大赛将于11月5日开始
  • 阿克塞哈萨克族非遗传承:见人见物见生活 阿克塞哈萨克族非遗传承:见人见物见生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礼县:贾哥特产店上线了
2   礼县:草坪乡崖上村的“华丽转身”
3   肃南:丰收藜麦映红金畅河
4   高台东联村:村庄美 产业兴 百姓富
5   靖远:棚户改造让“忧居”变“优居”
6   高台:发放创业贷款5060万元
7   岷县:“当归之乡”挖药忙
8   宕昌:送戏下乡为环卫工人送上慰问演出
9   康县:农民秋冬季“充电忙”
10   武都柏林镇:增减挂钩盘活闲置土地 拆
11   漳县:党建带妇建带靓“半边天”
12   漳县:扶正“醋坛子” 拓宽产业路
13   宕昌:送戏下乡文艺演出走进银河小区
14   临泽鸭暖镇:“小产业”撬动群众致富增
15   临泽蓼泉镇: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