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市以实地观摩推进综治中心和关爱之家建设

20-10-27 10:12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市以实地观摩推进综治中心和关爱之家建设

  中国甘肃网10月27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 马晓微)为进一步推进全市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推动专项行动纵深开展,10月9日起,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政法委书记、分管副书记、综治中心主任等30余人,实地观摩了5个县区综治中心和“关爱之家”建设,以及10个乡镇(街道)、6个村(社区)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实体化运行情况。

  观摩结束后召开座谈会总结观摩情况,各县区党委政法委书记谈体会、亮不足、表态度,对进一步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振信心,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加快进度,全面推进,把综治中心硬件建设、软件建设、探索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等基础工作同步推动,不断完善配套设施,着力配强配齐人员力量,全力以赴确保各综治中心高质量投入实战。要完善功能,健全机制,多措并举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将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因地制宜,投入实战,综合利用现有资源,有效整合政法部门力量,边建设边工作,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有效提高对各类突发事件的综合防范和应对能力。

  今年以来,白银市把综治中心、“关爱之家”建设作为平安白银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的重点工作,启动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提升行动,高标准建设市综治中心,目前,已建成并投入运行;5个县区综治中心已建成2个并投入运行,3个正在抓紧建设;78个乡镇(街道)823个村(社区)综治中心均已挂牌运行,初步构建起市、县、乡、村四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综治中心联动体系。市级“关爱之家”已建成并正式揭牌运行,4个县区建成“关爱之家”,1个正在抓紧建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七里河区70名老同志获颁中国人民志愿军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兰州市七里河区70名老同志获颁中国人民志愿军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 东乡刺绣亮相中国国际时装周 东乡刺绣亮相中国国际时装周
  •  “2020金秋演出季”再献“丝路传奇画卷”  音乐会《丝路山水图》在兰首演 “2020金秋演出季”再献“丝路传奇画卷” 音乐会《丝路山水图》在兰首演
  • 秋游鲁班山 秋游鲁班山
  • 【印象陇原】探寻朝那湫 【印象陇原】探寻朝那湫
  • 影像里的嘉峪关 影像里的嘉峪关
  • 七里河区70名老同志获颁中国人民志愿军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七里河区70名老同志获颁中国人民志愿军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  38岁药师成甘肃省第4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38岁药师成甘肃省第4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酒钢集团东兴铝业公司入选国家级绿色工
2   武胜驿:小康路上焕发新活力
3   陇南油橄榄种子首次遨游太空
4   兰州新区24小时自助办税“超市”开放
5   白银景泰县立足资源禀赋积极推动“四基
6   强化产业导向 夯实发展基础——白银市
7   兰州新区至永登公交线路开通
8   “兰税通”微信小程序上线
9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大水?村书写乡
10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我省教
11   甘肃省预订77.8万支流感疫苗满足公众接
12   甘肃省供应链融资推进会在金昌召开
13   甘肃省向东部四市输转贫困劳动力1.48万
14   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处理“腐伞渎”问题
15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百姓富 山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