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兰税通”微信小程序上线

20-10-27 10:08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兰税通”微信小程序上线

  中国甘肃网10月27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曹彦君 刘高宏)近日,进入兰州税务微信公众号的纳税人会发现增加了“兰税通”、“纳税学堂”两个功能模块,这是兰州市税务局依托微信平台开发的两个税企互动微信小程序,可实现 “互动式、参与式、点单式、精准式”税企互动,方便纳税人缴费人第一时间根据自身需求,准确快速获得所需的税费政策及办税指导。

  进入小程序入口的方式主要有以下三种:一是点击进入“兰州税务”微信公众号的下方功能菜单;二是直接在微信平台搜索小程序“兰税通”、“兰州纳税人学堂”;三是扫描小程序二维码进入。

  “兰税通”作为税企交流互动的平台,主要有四大功能:一是可分行业、分规模、分地域精准推送涉税政策;二是实现对基层税务分局、税收管理员信息的智能导航,做到地址一键定位、电话一键拨打;三是根据纳税人的需求和浏览习惯,个性化推送相关政策;四是统一后台管理,依托大数据,适时调整推送消息的类别,了解纳税人涉税诉求,高效调动各专业部门资源解决纳税人涉税问题。

  “兰税通”小程序里还设计了专家组模块,专家组主要由市县(区)两级税收政策法规、纳税服务、社保和非税收入等业务科室的骨干力量组成,纳税人缴费人根据需求,可以点单式一键拨打电话,快速得到专家 “一对一”的办税辅导。此外,还加入了12366智能咨询模块,方便纳税人咨询。

  据悉,“纳税学堂”是集培训辅导、征纳交流于一体的微信小程序,可以通过在线视频、网络直播等方式解读最新税费政策,该小程序下设四个版块,包括:具体业务操作指导的“操作指南”、动漫展示宣传政策的“漫话税收”、报名提醒互动答疑的“在线直播”以及系统化视频汇总的“直播回放”等功能,将成为税务干部和纳税人直接互动交流的窗口。

  兰州市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纳税学堂”和“兰税通”两个税企互动小程序,都具有无需安装、占用内存少、使用成本低的特点,将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今后,兰州市税务局将持续深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充分利用两个微信小程序,及时宣传解读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强化税企互动,增强税费政策宣传的时效性和准确性,为纳税人和缴费人带来全新的办税新体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七里河区70名老同志获颁中国人民志愿军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兰州市七里河区70名老同志获颁中国人民志愿军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 东乡刺绣亮相中国国际时装周 东乡刺绣亮相中国国际时装周
  •  “2020金秋演出季”再献“丝路传奇画卷”  音乐会《丝路山水图》在兰首演 “2020金秋演出季”再献“丝路传奇画卷” 音乐会《丝路山水图》在兰首演
  • 秋游鲁班山 秋游鲁班山
  • 【印象陇原】探寻朝那湫 【印象陇原】探寻朝那湫
  • 影像里的嘉峪关 影像里的嘉峪关
  • 七里河区70名老同志获颁中国人民志愿军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七里河区70名老同志获颁中国人民志愿军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  38岁药师成甘肃省第4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38岁药师成甘肃省第4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大水?村书写乡
2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我省教
3   甘肃省预订77.8万支流感疫苗满足公众接
4   甘肃省供应链融资推进会在金昌召开
5   甘肃省向东部四市输转贫困劳动力1.48万
6   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处理“腐伞渎”问题
7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百姓富 山水
8   前三季度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271.8亿
9   兰州市城关区湖北籍创业者注意啦 符合
10   “数字鸿沟”不是“服务有坑”的借口
11   兰州市七里河区70名老同志获颁中国人民
12   2020年度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出炉 兰
13   兰州市西湖街道骆驼巷社区:“善泉组织
14   《甘肃省生态环境领域省与市县财政事权
15   第十三届“永生杯”登山节在永靖县吧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