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州上秦镇:党建引领画出乡村振兴最大“同心圆”

20-10-23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兰宝林

  今年以来,上秦镇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建引领绘就农村发展“新图景”,画出全镇乡村振兴最大“同心圆”。

  中心村党委激活乡村“美丽产业”

  在徐赵寨中心村党委的引领下,成立张掖市甘州区旱寒农牧专业合作社联合社,采取行业联合、地域联合、产业链整合的“集群式”“链条式”“捆绑式”发展模式,使合作社由单一生产经营向多层次、多形式、多元化方向转变,推进传统蔬菜产业持续快速发展,引进高原夏菜品种8个,高原夏菜复种面积达到3.1万亩,实施完成高标准农田3140亩,建成春绿、绿松、欣浩阳光农民专业合作社3个标准化生产基地5000亩,落实露地千亩以上特色产业标准化基地2个,有力提升了蔬菜产业发展质量。在稳定1万亩高原夏菜种植基地的基础上,发展无籽西瓜1200亩,特色林果基地600亩,进一步优化了全镇产业发展布局,有力地促进了产业结构调整,增加了农民收入。

  人居环境整治激活乡村“美丽基因”

  充分发挥农村党支部的引领作用,干群同心同力,激活人居环境整治“一池春水”。全镇各级党组织采取日推进、周调度、月评比的办法,投入300余万元对各居民点房前屋后、消防通道、沟渠河道、镇村道路、住宅小区、农户院落破烂、残损、不整洁问题开展大清洁大整治,清理沟渠464公里,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1250吨,拆除废弃棚舍820处,铺设6.6公里污水管网,回收废旧地膜206吨,兑换新地膜14.7吨,投资176万元完成32户畜禽养殖户粪污处理设施建设,建成1200平米以上高标准堆粪场2处,养猪场粪污处理设施配备率达100%,人居环境面貌实现了明显的变化。

  产业优化转型激活乡村“美丽经济”

  坚持把改善人居环境与推动产业转型相结合,抢抓区委一号文件支持产业升级、空置房拆除等利好政策,坚持“点面结合、以点促面、分类指导、精准施策”的工作思路,引导群众腾笼换鸟,拆除老旧房屋,置换建设用地发展乡村旅游、标准化养殖和商贸物流服务业。打造集特色民宿、共享菜园、亲子基地、乡村图书馆等为主要内容的印象张掖·归园田居上秦镇徐赵寨共享农庄,形成农业产业示范、田园风光展示、旅游休闲观光、农村生活体验、特色民宿接待为一体的多功能园区,持续推进现代农业与乡村旅游深度融合,着力打造城市东郊“一刻钟”农旅消费经济带,满足市民休闲度假需求。

  项目建设激活乡村“美丽内核”

  为推进城市生态水系连通项目顺利实施,及时抽调人员对该工程涉及的金张掖大道以东至东三环区域内所有地上附着物进行了全面普查和清点登记工作。在严防死守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等不靠、及早行动,抽调33名镇领导和机关干部,按照片区成立4个项目工作组,采取小专班、分区域工作方式,召开村社征地拆迁社员会议。涉及4个村18个社4945.07亩土地征用协议已签订,涉及2个社148院房屋已拆除144院。积极推进城市道路建设征地拆迁,完成南环路延伸段征地61亩,国道312改线征地251.67亩,拆迁农户房屋30院、拆迁沿线企业4家,涉及土地全部交付无障碍施工。

  党组织指挥,党员冲锋,全镇各级党组织正以党建引领点燃“红色引擎”,抢抓机遇推动一二三产深度融合,为全镇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增添强劲动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一)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一)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六)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六)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五)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五)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二)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二)
  • 黄河三峡——孔维雄山水画作品展在兰开展(组图) 黄河三峡——孔维雄山水画作品展在兰开展(组图)
  • 陇南西和县西峪镇上坪村:农家晒秋忙 陇南西和县西峪镇上坪村:农家晒秋忙
  • 重庆红色文艺汇演走进白银景泰 消费扶贫带走甘货留下快乐 重庆红色文艺汇演走进白银景泰 消费扶贫带走甘货留下快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清水:产业富民 盛开小康之花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清水:产业富民 盛开小康之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冬季供热全面启动让百姓过“暖冬
2   甘州上秦镇:党建引领画出乡村振兴最大
3   山丹:直播带货按下消费扶贫“快捷键”
4   甘州上秦镇:党建引领画出乡村振兴最大
5   央视《人与自然》栏目组来康县取景拍摄
6   漳县:东西协作架桥梁 自强奋斗谋幸福
7   瓜州:“甜蜜”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8   金塔:产业兴经济 富民奔小康
9   金塔:旅游经济红红火火
10   瓜州:“阳光屋顶”照亮扶贫路
11   “东风”吹来“满园春”——东西部扶贫
12   高台:“就业扶贫”为决胜脱贫攻坚增“
13   瓜州:动物防疫忙起来 群众腰包鼓起来
14   临泽:全域旅游释放经济发展新动能
15   崆峒:92天的战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