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漳县:劳务输出助推群众致富奔小康

20-10-22 16: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癿斌宏

  春节一过,带上家人,马上出门打工挣钱!漳县石川镇菜子川村村民康玉红早早做好的新年打算,被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眼看已到二月,还没有出门的康玉红一筹莫展。

  44岁的康玉红家有五口人,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近年来,在当地政府的大力帮扶下,他自立自强、努力奋斗,成为了当地有名的中药材种植能手,周围邻居一致夸赞他“人勤劳、能吃苦”。2017年,康玉红一家实现脱贫。

  近年来,受市场行情和自然灾害的影响,中药材种植的效益不太理想,用康玉红的话说,就是“种药材脱贫没问题,致富还得靠打工!”特别是儿子快到结婚的年龄,原本打算好的今年要奋斗一年挣一笔钱,现在被疫情影响不能出门,作为一家之主的康玉红心里不由得焦急万分。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村书记包林夫及时入户,解了康玉红的“难心事”:“县上推出了今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务工的好政策,计划包专列送务工人员去福州。同时,对稳岗的贫困劳动力还有政策补贴,在福州稳定就业连续满3个月的,每人每月给予1000元劳务岗位工资补贴,连续就业满6个月的,再给予9000元工资补贴,并且还给每人一次性1500元的交通补贴和生活费补贴!”

  一席话让康玉红脸上的阴云一扫而光:“去长乐,必须去!今年有地方打工就不错了,这么好的政策,还有啥说的。一年下来,自己挣的不算,光是政府补贴每月就能拿到两千多了,给我报个名,我肯定去!”满怀高兴的康玉红随后又把长乐务工的好政策讲给家里人,大家都觉得这是个好机会,要多出去几个人、多挣钱。

  今年3月,在经过体温监测、血常规、胸透DR等免费体检项目和个人防护岗前培训后,康玉红带领妻子和儿子踏上了开往福州的专列,奔向了新年的新“钱程”。

  有县上和长乐区的倾力帮助,出门不犯愁,就业也不愁!康玉红一家都被安排在长乐福建祥泰实业有限公司工作,新岗位上,他们吃苦耐劳、认认真真、全力以赴,迅速适应了新环境。

  “长乐务工好,挣钱就是快!我每个月工资3500元左右,妻子3200元左右,儿子4000元左右,除去日常开销,一个月全家至少能存7000元!”在长乐务工半年多的时间,康玉红一家除了工资,每人还领到了13500元的补贴,“才半年时间,现在我们已经挣了8万多元,这比在家里辛辛苦苦种地干一年的收入高太多了。特别是这个活还轻松,工作环境好、吃的好、住的好,我们打算干到年底,最少挣上10万再回家!”

  据了解,为了克服疫情影响、加快劳务输出步伐,漳县采用“分批次、有计划、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进行劳务输转,并抽调公安干警、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全力做好保障工作。同时,积极联络福州市长乐区就业中心,把输出后的稳岗工作作为农民增收的有效措施来抓,使建档立卡劳动力通过延时、提质、增效、稳岗就业等措施进一步增加务工收入。今年来,全县累计向福州输转劳动力765人,其中建档立卡户劳动力612人,已发放各类补贴资金544.69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山丹:巧打“错峰牌”反季节瓜菜拓宽增收空间 山丹:巧打“错峰牌”反季节瓜菜拓宽增收空间
  • 徽县柳林镇:生姜喜获丰收 徽县柳林镇:生姜喜获丰收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电子手抄报 三)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电子手抄报 三)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电子手抄报 四)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电子手抄报 四)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电子手抄报 五)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电子手抄报 五)
  • 重阳节|兰州市组织部分地级离退休干部赴天水陇南市参观考察 重阳节|兰州市组织部分地级离退休干部赴天水陇南市参观考察
  • 兰州市青年讲师团宣讲会走进市第二人民医院 兰州市青年讲师团宣讲会走进市第二人民医院
  • 【陇人相】以扶贫为己任 把村民当亲人——记元古堆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陈元兵 【陇人相】以扶贫为己任 把村民当亲人——记元古堆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陈元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多措并举夯实招商引资工作
2   漳县:劳务输出助推群众致富奔小康
3   肃北:400万元政府补贴促消费扩内需
4   武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保实现全覆盖
5   “东风”吹来“满园春”——东西部扶贫
6   山丹:巧打“错峰牌”反季节瓜菜拓宽增
7   靖远苹果:绿了山野 富了村民
8   山丹东乐镇:“精神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9   民乐:编织中国结 走上“致富路”
10   瓜州:绷紧安全生产的弦 弹出平安快乐
11   把初心镌刻在脱贫一线——崆峒区基层扶
12   金塔:真情绘就最美夕阳红
13   漳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真帮实抓提质
14   漳县:老何的田园致富路
15   武都磨坝乡:灾后道路清理 确保出行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