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漫步云上 感触“双创”精彩——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甘肃云展馆扫描

20-10-21 19:55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编辑:康泰鹏

  打开手机、扫描二维码、轻滑手指,只需三步,就轻松实现云逛展。

  10月15日,甘肃正式步入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时间。与往年不同,此次活动取消线下展馆,取而代之的是能为观众带来沉浸式观展体验的“云上展馆”。

  2020年全国“双创”甘肃云展馆外部展区。

  2020年全国“双创”甘肃云展馆都有些啥?参展企业都带来了哪些创新成果?让我们“漫步云端”,来一场“说走就走”的云上观展之旅吧。

  “此次甘肃云展馆为室外展区、序厅、创业带动就业厅、创新引领创业厅、尾厅五个部分。”甘肃省发展改革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甘肃云展馆按参观路线设置了26只全景相机视觉体验,400多个热点版面、视频、二维码链接等信息,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我省创新创业 成果。

  轻点鼠标,记者来到甘肃云展馆室外展区前,伴随着悠扬动听的音乐,外形犹如飞行双翼的甘肃馆映入眼帘,似凌空而上,跃然“屏”上,尽显动感。

  环绕四周,绿草如茵,“云注动能 、创响甘肃”八个黄色大字矗立在甘肃云展馆前,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极为醒目。作为甘肃标志性建筑——黄河母亲雕塑也出现在甘肃云展馆前,成为甘肃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和不断创新时代精神的完美诠释。

  2020年全国“双创”甘肃云展馆序厅。

  随后,记者“走进”甘肃云展馆序厅。序厅四周由沙漠驼队和搏浪雕塑构成,顶部以甘肃地图进行镶嵌,中央位置矗立着一座形似双手的白色雕塑,简约优美的线条设计尽显灵动之美。

  按照序厅的线路指示,记者云逛展之旅“来到”了创新引领创业厅,蓝白相间的线条设计让展厅更具科技感,清晰的路线指示也为观众逛展带来更好的体验。

  2020年全国“双创”甘肃云展馆创新引领创业厅。

  云游在创新引领创业厅内,记者看到,甘肃智能立体车库工程研究中心、科脉创新工厂等省内众多创新成果都在展厅内进行展示。观众只要动动手指,就可以360度旋转观看参展企业介绍,还可以通过企业视频、二维码等信息,实现更好的互动观展体验。

  在创新引领创业厅内,甘肃特色中药复方配伍与新药研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的创新成果展示吸引了记者的注意。

  “甘肃特色中药复方配伍与新药研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是依托兰州和盛堂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特色中药产业化方面经验,主要从事区域特色中药资源和具代表性中药复方研究,目前正在重点开发国家一类新药项目……”指尖轻点,该中心的创新成果介绍内容即刻展现在记者眼前。

  “希望有更多的人了解到甘肃医药企业的创新成果。”兰州和盛堂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道,线上参展的方式不仅降低了企业成本,还进一步扩大企业宣传的传播范围和渠道,让更多的人了解甘肃企业在医药技术合作创新方面所作出的积极努力。

  云逛展的脚步仍在继续。记者“来到”了创业引领就业厅,探索涌动不止的创业浪潮是如何为地方发展带来更多就业的机遇。

  2020年全国“双创”甘肃云展馆创新带动就业厅。

  创新带动就业厅以“满眼生机继创者”为主题,内部设计以暖黄色调为主,设有陇原妹、李家庄田园综合体等项目展示及所取得的创新成果。

  在创新带动创业厅内,由甘肃中天创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展示的“山海协作”产业扶贫项目,以其扶贫模式的创新性、脱贫成果的有效性,成为该展厅内最为引人注目的参展项目。

  “山海协作”产业扶贫项目是以电子商务为核心,致力于通过电商创业孵化等方式,为临夏州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脱贫增收路径……”点击展位前的展板介绍,企业项目内容介绍一览无余。

  对于参加此次云上展,甘肃中天创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运营负责人邓国智认为,作为互联网电商企业,云上展更有利于企业推广展示创新扶贫成果,从而让更多的人了解甘肃企业在扶贫模式创新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据介绍,“山海协作”产业扶贫项目已帮助436名贫困户实现脱贫,覆盖1.2万的贫困人口。

  2020年全国“双创”甘肃云展馆尾厅

  一路“云游”,一路惊喜。记者来到云逛展的最后一站——甘肃云展馆尾厅时,玻璃廊道的设计将观众的视线延伸至远方,绿色的跑道,以及奔跑的人物塑像,寓意“双创”是一场没有终点的马拉松,创新者正在奋力奔跑,拥抱更加美好的未来。

  云逛展旅程结束,“双创”之花将在云上永久绽放。记者从甘肃云展馆承办方了解到,以数字化技术为支撑的甘肃云展馆平台将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灵活拓展各种新功能模块,持续进行展区设计完善,真正实现永不落幕的“双创”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碧口公路段打通省道206线塌方路段 陇南碧口公路段打通省道206线塌方路段
  • 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甘肃省选拔赛启动 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甘肃省选拔赛启动
  • 【“醉”美深秋 】塔影河声秋意浓(组图) 【“醉”美深秋 】塔影河声秋意浓(组图)
  • 6至9月甘肃省银行机构对348.74亿元到期贷款实施延期政策 6至9月甘肃省银行机构对348.74亿元到期贷款实施延期政策
  • 临泽平川镇:火红辣椒映出群众红火日子 临泽平川镇:火红辣椒映出群众红火日子
  • 武都坪垭乡:美丽安置区 绽放“幸福花” 武都坪垭乡:美丽安置区 绽放“幸福花”
  • 甘州:霜降来临晒粮忙 甘州:霜降来临晒粮忙
  • 临泽蓼泉镇:晚秋茬高原夏菜喜获丰收 临泽蓼泉镇:晚秋茬高原夏菜喜获丰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长庆油田借核心技术冲刺年产6000万吨大
2   甘肃:32种药品带量采购价格平均降幅62
3   深度落实433重点工作丨两当:拆危(违
4   “熊孩子”玩手机被骗7600元 天水甘谷
5   陇南碧口公路段打通省道206线塌方路段
6   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
7   【“醉”美深秋 】塔影河声秋意浓(组
8   图解|冬季降温之后,这些问题需要注意
9   6至9月甘肃省银行机构对348.74亿元到期
10   高台巷道镇:关爱老人 情暖重阳
11   高台:实施就业创业富民行动稳就业惠民
12   漳县长乐:东西部携手共促乡村旅游
13   临泽平川镇:火红辣椒映出群众红火日子
14   山丹:乡村振兴示范建设初见成效
15   瓜州:劳务输转“直通车” 拓宽群众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