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长庆油田借核心技术冲刺年产6000万吨大关

20-10-21 19:51 来源:新华网 编辑:康泰鹏

新华网兰州10月20日电(记者梁军)在长庆油田成立50周年之际,记者从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公司获悉,今年长庆油田所产油气当量有望突破6000万吨。

    甘肃省庆阳市是长庆油田的“出生地”。经过50年的发展,长庆油田生产区域已横跨甘肃、陕西、宁夏、内蒙古、山西五省(区),主营鄂尔多斯盆地油气勘探、开发、生产、储运和销售业务。目前,长庆油田已成为我国油气的重要接替区,也是我国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基地。

    50年来,几代长庆人以“我为祖国献石油”为崇高使命,扎根西部,在主攻盆地油气勘探开发上攻坚克难。

    “今年截至目前,公司累计生产油气当量达到4671.32万吨,正向年产油气当量6000万吨发起最后的冲刺。”长庆油田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付锁堂说,这离不开长庆油田50年来形成的原创性地质理论、关键核心技术和高效开发模式。

    受访者供图。

    长庆油田长期专注于地质演化规律、油气生成、储藏机理基础研究,创新、完善了油气勘探六大成藏理论,累计探明石油储量55亿吨,探明天然气储量3.8万亿立方米。

    长庆油田开发的鄂尔多斯盆地油气,是国际上典型的低渗、低压、低丰度“三低”油气藏,其经济有效开发属于世界性难题。

    付锁堂说,依靠自主创新,长庆油田打破国外公司技术垄断,形成特低渗、超低渗油田开发主体技术,掌握了水平井优快钻井、体积压裂关键核心技术,让“三低”油气藏爆发出巨大能量。

    据统计,2013年长庆油田油气当量突破5000万吨,建成了我国目前年产油气当量最高的油气田,到2019年已连续七年实现5000万吨以上高产稳产。(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碧口公路段打通省道206线塌方路段 陇南碧口公路段打通省道206线塌方路段
  • 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甘肃省选拔赛启动 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甘肃省选拔赛启动
  • 【“醉”美深秋 】塔影河声秋意浓(组图) 【“醉”美深秋 】塔影河声秋意浓(组图)
  • 6至9月甘肃省银行机构对348.74亿元到期贷款实施延期政策 6至9月甘肃省银行机构对348.74亿元到期贷款实施延期政策
  • 临泽平川镇:火红辣椒映出群众红火日子 临泽平川镇:火红辣椒映出群众红火日子
  • 武都坪垭乡:美丽安置区 绽放“幸福花” 武都坪垭乡:美丽安置区 绽放“幸福花”
  • 甘州:霜降来临晒粮忙 甘州:霜降来临晒粮忙
  • 临泽蓼泉镇:晚秋茬高原夏菜喜获丰收 临泽蓼泉镇:晚秋茬高原夏菜喜获丰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32种药品带量采购价格平均降幅62
2   深度落实433重点工作丨两当:拆危(违
3   “熊孩子”玩手机被骗7600元 天水甘谷
4   陇南碧口公路段打通省道206线塌方路段
5   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
6   【“醉”美深秋 】塔影河声秋意浓(组
7   图解|冬季降温之后,这些问题需要注意
8   6至9月甘肃省银行机构对348.74亿元到期
9   高台巷道镇:关爱老人 情暖重阳
10   高台:实施就业创业富民行动稳就业惠民
11   漳县长乐:东西部携手共促乡村旅游
12   临泽平川镇:火红辣椒映出群众红火日子
13   山丹:乡村振兴示范建设初见成效
14   瓜州:劳务输转“直通车” 拓宽群众增
15   文县桥头镇:复垦自救忙秋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