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人民医院:科学防疫不放松 一旦发热须重视(图)

20-10-19 17: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中国甘肃网10月19日讯 (本网记者 彭晓姣)目前,天气逐渐转凉,昼夜温差增大,全国多地进入季节性流感高发期。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背景下,提醒大家,疫情防控的弦依然不能放松。

  大家都知道发热是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最主要表现之一,尤其是目前天气转凉已进入感冒、流感高发时节,再加上新冠疫情的散发情况,此时一旦出现发热现象,往往会让周围人群紧张不已。那出现发热症状后应该怎么办呢?记者采访了甘肃省人民医院的相关工作人员。

  对于没有接触过新冠肺炎患者、没有国外旅行经历的人群,即使出现发热的现象,大家不要恐慌,但是也需要提高重视,要尽早到发热门诊就医,做到早检测、早诊断、早用药、早治疗。

来医院就诊的患者及家属,须主动出示健康码、身份证及预约挂号信息,并全程佩戴口罩。

  甘肃省人民医院门诊部护士长刘英提醒大家:“来医院就诊的患者及家属,须主动出示健康码、身份证及预约挂号信息,并全程佩戴口罩。还须接受体温检测、有无新冠肺炎相关症状及流行病学史问询,并配合做好信息登记。60岁以下有自主生活能力的患者,陪护人员不得进入门诊区域;60岁以上及儿童患者,最多只能1人陪护。”

  来医院就诊的患者及家属还须接受体温检测、有无新冠肺炎相关症状及流行病学史问询,并配合做好信息登记。

  刘英告诉记者,按照医院的预检分诊管理制度,一旦发现发热患者、健康码为红色的患者,会由专人带至发热门诊就诊。如有中高风险地旅居史的人员在挂号时要说明情况,必须如实报告并提供核酸检测证明。

  记者了解到,按照医院门急诊就诊管理的要求,在医院就诊及使用电梯时均按规定走患者及家属专用通道。在候诊区域要保持至少1米间隔。

医院按照防疫要求进行消毒工作。

  对于大家关心的住院管理的相关问题,甘肃省人民医院也有具体的规定。

  按照住院管理的相关规定及要求,办理入院手续时,患者及家属须提供排除新冠肺炎的预检分诊表、入院通知单、本人身份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 1周内)。同时严格实施“一患一陪护”制度。患者陪护人员须办理陪护证,陪护人员无特殊原因不得更换,如因患者手术、病情危重等原因需增加陪护人员时,须由病房主任和护士长联合签字同意。陪护期间,特殊情况下,凭陪护证限时限次出入病区。住院部病房实施24小时封闭管理。患者住院治疗期间,患者及家属原则上不可以离开病区。如因检查等原因需暂时离开病区时,必须向主管医护人员报备并做好登记。疫情期间谢绝探视。住院患者及家属不得在病房之间随意走动。

医院按照防疫要求进行消毒工作。

  提醒大家可以通过勤洗手、戴口罩、注意锻炼身体、多吃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保持社交距离、少去人员聚集场合等措施,加强防范意识,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同守护我们的健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人民医院:科学防疫不放松 一旦发热须重视(图) 甘肃省人民医院:科学防疫不放松 一旦发热须重视(图)
  • 西北首个铝期货交割库在兰州新区挂牌成立 西北首个铝期货交割库在兰州新区挂牌成立
  • 甘肃省伏羲文化研究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换届大会在兰州召开 甘肃省伏羲文化研究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换届大会在兰州召开
  • 共青团兰州市委2020年关爱民族地区青少年公益研学温暖起航(组图) 共青团兰州市委2020年关爱民族地区青少年公益研学温暖起航(组图)
  • 定西市渭源县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组图) 定西市渭源县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组图)
  • 喜报!甘肃两条非遗主题旅游线路榜上有名 喜报!甘肃两条非遗主题旅游线路榜上有名
  • 图解|关于脱贫攻坚 书记省长这样强调 图解|关于脱贫攻坚 书记省长这样强调
  • 援建光伏扶贫电站 援建光伏扶贫电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人民医院:科学防疫不放松 一旦
2   兰州市七里河区:全力推进“小饭桌”整
3   关于2020年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活动评选表
4   西北首个铝期货交割库在兰州新区挂牌成
5   东西部“携手”成就好光景
6   陇南两当:推进“两类学校”建设助力乡
7   陇南徽县:“直播+电商”助力青岛消费
8   2020年陇南市油橄榄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举
9   图解|回眸“十三五” 甘肃省养老服务实
10   陇南宕昌阿坞镇:“民事直说”听真话解
11   陇南西和:微电影《拨云见日》首映
12   康县:冬播小麦正当时
13   武都:智慧警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
14   漳县:畅通农村“毛细血管”助力乡村振
15   武都:减税降费助民营企业“轻装上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