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七里河区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精神 加大食品安全经费保障

20-10-19 15: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七里河区召开推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新闻发布会

  中国甘肃网10月19日讯 (本网记者 刘姗)“七里河区委区政府在贯彻落实党政同责方面做了哪些工作”“2020年对七里河区食品安全监管投入多少经费?”10月19日上午,七里河区召开推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记者就七里河区委区政府如何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精神、加大食品安全经费保障问题现场提问区政府副区长、区食安委办主任吴文山。

  “七里河区委、区政府都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严格执行重大食品安全事故‘一票否决’制。”吴文山介绍,将食品安全作为一把手工程,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对全区食品安全工作负总责,坚持重大食品安全事项亲自过问、亲自督办。在处置重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时,各级相关部门领导干部第一时间深入一线,积极应对。

  同时,健全完善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督查工作机制,明确责任部门,建立流程式工作规范、无缝式责任分工、台帐式跟踪落实的整体工作制度,并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目标责任制考核、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等考核评价体系,增加考核权重,将考核结果作为综合评价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

  吴文山说,在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中处置不力造成重大损失或者恶劣影响的党政负责人,依照有关规定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据悉,今年以来,七里河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分别召开2次食品安全工作会议,专题听取食品安全及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汇报,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7月下旬,区政协主席高佑军到区市场监管局实地调研食品安全工作;9月上旬,区委常委、区委书记芮文刚专题调研全区食品安全情况。区政府分管领导先后主持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专题会、推进会6次。

  吴文山介绍,在食品安全监管经费保障方面,七里河区政府通过整合、划拨、租赁等方式,将食品安全监管经费纳入财政预算,今年已划拨食品安全监管经费1000余万元,全面支持食品安全信息化监管、专项检测、食品抽检、明厨亮灶、基层市场监管所办公用房、执法装备及执法车辆配备等方面工作提档进位,食品安全监管各项费用得到了充分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勤:食用菌激发乡村振兴新“蘑力”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勤:食用菌激发乡村振兴新“蘑力”
  • 瞭望·治国理政纪事丨祁连山“底色之变” 瞭望·治国理政纪事丨祁连山“底色之变”
  • 玉门:不断激发非遗活力 绽放传统文化魅力 玉门:不断激发非遗活力 绽放传统文化魅力
  • 【“飞阅”中国】秋雨润祁连 【“飞阅”中国】秋雨润祁连
  • 草原骑警,牧民心中的亲人——记玛曲县公安局草原骑警大队 草原骑警,牧民心中的亲人——记玛曲县公安局草原骑警大队
  • 雨后的会宁县城云雾缭绕景色如画 雨后的会宁县城云雾缭绕景色如画
  • 未来3天 兰州市暑热渐退早晚秋意渐浓 未来3天 兰州市暑热渐退早晚秋意渐浓
  • 做好点滴小事 成就他人大事 做好点滴小事 成就他人大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王立奇唐培宏会见酒泉硅碳产业园产投及
2   审批松绑 发展提速——酒泉市深化审批
3   农特产品“云端”走俏——白银平川区发
4   白银靖远县永新乡藜麦产业绘就乡村新画
5   打造便民利企政务服务体系——白银市纪
6   白银引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新风尚
7   白银市会宁县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
8   牢记嘱托“破题”发展——白银经济在构
9   金昌市筑牢区域粮食安全“防火墙”
10   军民同心谱华章——金昌市“双拥”工作
11   王钧对金昌市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作出
12   王方太在金昌市新能源项目调度会上强调
13   金昌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
14   金昌市启动“包街包帮”志愿服务月活动
15   嘉峪关市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条例立法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