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靖远县永新乡藜麦产业绘就乡村新画卷

21-08-23 14:13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永新乡藜麦产业绘就乡村新画卷

  本报记者 吴晓 通讯员 滕爱琴

  近年来,靖远县永新乡立足自身农业资源优势和气候条件,大力培育特色农业产业,推广种植藜麦、谷子、荞麦、燕麦等杂粮作物2000余亩,做到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种植、产业化发展,不断增强农村经济发展活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

  为带动村民增收,在靖煤集团的帮扶下,永新乡积极引进省农科院、甘肃农业大学、甘肃珍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科研单位和社会力量,携手打造了藜麦产业基地。目前,全乡共种植藜麦800余亩,预计年产藜麦160吨,实现产值200余万元。

  据了解,藜麦是原产于南美洲的一种谷物,被誉为“超级谷物”,有着5000至7000多年的食用和种植历史,藜麦种子颜色主要分为白、黑、红等,籽粒较小,属于易熟易消化食品,口感独特,且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多酚等营养成分,是市场上非常走俏的保健食品。

  永新乡充分挖掘和利用地域资源发展优势,精心布局“一村一品”,发展特色农业,通过扶持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全力带动农民致富。如今,永新乡的资源优势、生态优势正在向经济优势、发展优势转变,村民们的人居环境大有改善,收入也在不断增加,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勤:食用菌激发乡村振兴新“蘑力”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勤:食用菌激发乡村振兴新“蘑力”
  • 瞭望·治国理政纪事丨祁连山“底色之变” 瞭望·治国理政纪事丨祁连山“底色之变”
  • 玉门:不断激发非遗活力 绽放传统文化魅力 玉门:不断激发非遗活力 绽放传统文化魅力
  • 【“飞阅”中国】秋雨润祁连 【“飞阅”中国】秋雨润祁连
  • 草原骑警,牧民心中的亲人——记玛曲县公安局草原骑警大队 草原骑警,牧民心中的亲人——记玛曲县公安局草原骑警大队
  • 雨后的会宁县城云雾缭绕景色如画 雨后的会宁县城云雾缭绕景色如画
  • 未来3天 兰州市暑热渐退早晚秋意渐浓 未来3天 兰州市暑热渐退早晚秋意渐浓
  • 做好点滴小事 成就他人大事 做好点滴小事 成就他人大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打造便民利企政务服务体系——白银市纪
2   白银引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新风尚
3   白银市会宁县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
4   牢记嘱托“破题”发展——白银经济在构
5   金昌市筑牢区域粮食安全“防火墙”
6   军民同心谱华章——金昌市“双拥”工作
7   王钧对金昌市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作出
8   王方太在金昌市新能源项目调度会上强调
9   金昌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
10   金昌市启动“包街包帮”志愿服务月活动
11   嘉峪关市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条例立法工作
12   嘉峪关市体育局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
13   庆阳“庭院经济”——方寸之地尽显农村
14   嘉峪关市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生态环境
15   嘉峪关市政府办公室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