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启动“包街包帮”志愿服务月活动

21-08-23 11:46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我市启动“包街包帮”志愿服务月活动

  为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我市启动开展“包街包帮”志愿服务月活动。8月21日,市直各部门单位、金昌军分区政治工作处、金昌经开区管委会、各人民团体以及中央、省、市属驻金企事业单位等120家单位的干部职工走上街头,在市区56条主次干道开展创建宣传、维护公共秩序、清洁墙面立面、完善公共设施、督促落实“门前四包”责任等志愿服务活动。

  受市委书记王钧委托,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方太看望慰问志愿者,视察“包街包帮”活动开展情况,并以普通志愿者身份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常守远、王富民、陈华、刘东风、赵小庚、洪嘉庆、陈晰等在金副地级以上领导干部,以普通志愿者身份参加活动。

  王方太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施高效能治理的重要载体,是提升人民幸福指数的最大民生工程。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认识,迅速行动,细化责任,全员上阵,对照标准,聚焦问题,逐一“过筛子”,全面查缺补漏,精准补齐短板,以更严的标准,下更大的决心,用更硬的措施,紧盯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坚决按照“卫生净好、秩序良好、设施完好、市貌洁好、居民称好”的“五好”标准,持续开展好“包街包帮”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城市颜值、涵养城市气质。

  王方太强调,要加强和改进城市规划建设,坚持完善功能与宜居宜业相结合、集约高效与安全便利相结合,高水平编制城市规划,高标准做好城市设计,高质量推进城市建设,努力打造和谐宜居、富有活力、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城市。要对标测评体系、点位标准,精细精准发力,全面落实“包街包帮”责任制,接续巩固深化“五好”街道建设成果。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市场秩序混乱、车辆乱停乱放、私搭乱建、“蜘蛛网”等问题整改,确保不留死角、不存盲区。要因地制宜,科学合理配套树木、花卉、绿篱,着力提升城市品位。要加强督导,督促经营业主和物业管理部门严格落实市容环境卫生“门前四包”责任制,合力打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要广泛引导动员群众主动参与创建工作,形成共管共治合力。在视察“包街包帮”活动开展情况时,王方太、陈华、赵华、张绍民参加了市文明办组织的“立榜样 树新风 践行动”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志愿服务活动,参观了道德模范专题展览。

  据了解,为进一步动员组织全市各行各业、各部门单位积极主动、全面全员参与创建活动,凝聚起共创共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强大合力,市创建指挥部研究决定,从8月20日起至9月20日,每周六集中开展“包街包帮”志愿服务活动。(记者刘伟业 李峰 厚银娟 常建哲 实习记者孟文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勤:食用菌激发乡村振兴新“蘑力”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勤:食用菌激发乡村振兴新“蘑力”
  • 瞭望·治国理政纪事丨祁连山“底色之变” 瞭望·治国理政纪事丨祁连山“底色之变”
  • 玉门:不断激发非遗活力 绽放传统文化魅力 玉门:不断激发非遗活力 绽放传统文化魅力
  • 【“飞阅”中国】秋雨润祁连 【“飞阅”中国】秋雨润祁连
  • 草原骑警,牧民心中的亲人——记玛曲县公安局草原骑警大队 草原骑警,牧民心中的亲人——记玛曲县公安局草原骑警大队
  • 雨后的会宁县城云雾缭绕景色如画 雨后的会宁县城云雾缭绕景色如画
  • 未来3天 兰州市暑热渐退早晚秋意渐浓 未来3天 兰州市暑热渐退早晚秋意渐浓
  • 做好点滴小事 成就他人大事 做好点滴小事 成就他人大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嘉峪关市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条例立法工作
2   嘉峪关市体育局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
3   庆阳“庭院经济”——方寸之地尽显农村
4   嘉峪关市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生态环境
5   嘉峪关市政府办公室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常
6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庆阳市庆城县以项
7   庆阳市上半年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53万余
8   庆阳市年底将全面建立和推行市县乡村四
9   雷思维调研嘉峪关城市规划建设工作时强
10   嘉峪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雷
11   甘肃通渭:风机与梯田
12   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宋亮决定逮捕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勤:食用菌激发
14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15   2020年度全国文化遗产十佳图书揭晓 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