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小区保安捡到25万元现金 他毫不动心报警找到失主

21-08-11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小区保安捡到25万元现金 他毫不动心报警找到失主

  中国甘肃网8月1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董开炜)8月8日,金昌小区保安贾喜智在自己工作的住宅小区捡到25万元现金后主动报警寻主,警方最终找到失主物归原主。连日来,保安贾喜智拾金不昧的义举在镍都金昌传为佳话。

  8月8日上午,金盛华城住宅小区保安贾喜智骑着电动车去物业办公楼的路上发现了一个纸箱子,他以为是废品,就在他捡拾纸箱时感觉纸箱挺重,内有物品。当他打开纸箱时,眼前的情景让他惊呆了,因为纸箱里整整齐齐装着许多沓人民币。贾师傅大脑中的第一反应是“这么多钱丢了,失主肯定很着急”。于是,他立刻将钱收拾起来回到工作岗位上并第一时间报警。

  当日上午11时17分,金昌市公安局金川分局新华路派出所接到贾师傅的报警电话后,民警迅速出警,在事发现场经核验,纸箱内共有现金25万元。民警通过调取现场监控视频和纸箱上写有的电话号码,联系到了失主赵先生。

  警方在调取小区监控视频时发现,失主赵先生当日上午11时03分开车驶出自家车库时,将装有现金的纸箱遗落于小区路面。11时08分,保安贾喜智发现了装有大量现金的纸箱。11时10分,贾师傅将装有现金的纸箱带离现场。11时17分,民警接到报警电话。

  作为一名收入并不高的小区保安,面对25万元巨款毫不动心,主动报警,贾师傅的举动让同事和小区业主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微动画|兰州市9月起医保缴费可选择两种方式 微动画|兰州市9月起医保缴费可选择两种方式
  • 图解|805个重大项目密集开工!甘肃各市州下半年齐发力 图解|805个重大项目密集开工!甘肃各市州下半年齐发力
  • 海报丨@甘肃人 48个手术纳入省直医保了 海报丨@甘肃人 48个手术纳入省直医保了
  • 甘肃省全面启动12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甘肃省全面启动12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 甘肃省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打造“技能甘肃” 甘肃省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打造“技能甘肃”
  • 兰州市加强民用醇基燃料安全管理 兰州市加强民用醇基燃料安全管理
  • 兰州市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力度 兰州市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力度
  • 《白银市永泰城址保护条例》正式施行 《白银市永泰城址保护条例》正式施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艺研所两科研项目获评全国“优秀
2   兰州公交集团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3   @所有准大学生 收到录取通知书后 这几
4   致兰州市市民的一封信
5   祝贺!这是《敦煌研究》的光荣与梦想
6   微动画|兰州市9月起医保缴费可选择两种
7   武威:严防疫情通过交通环节传播
8   平凉:全力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线
9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严查“五大类”防疫医
10   平凉现代生态循环农业发展规划获肯定
11   兰州公交集团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12   定西市种子研究院等揭牌打开种业新局面
13   科学精准防控 确保师生健康——甘肃省
14   图解|805个重大项目密集开工!甘肃各市
15   “双减”背景下,校外学科培训学校如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