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加强职业技能培训 打造“技能甘肃”

21-08-11 08:1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省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打造“技能甘肃”

  中国甘肃网8月1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日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省人社厅把加强职业技能培训作为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保持就业大局稳定的重要举措,建立健全政策、培训、服务、评价四大体系,助力打造“技能甘肃”建设。截至目前,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33.46万人次,完成全年培训任务的90.43%。全省技能人才总量达到191万人,高技能人才39万人。

  我省先后出台高技能人才三年规划、创业培训“马兰花”计划、康养职业技能培训等一系列政策文件,从资金直补企业、简化申领程序、加大资源供给等方面为技能人才发展提供强大政策保障。培训补贴标准由原来的每人500元至6000元,调整到每人600元至8000元。建成了14个国家级、18个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形成覆盖全省城乡的高技能人才培训网络。针对急需紧缺技能人才,给予申报高技能人才项目每个不超过50万元的培训补贴。

  围绕全省“一带一路”建设、十大绿色生态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以及特色传统技艺,线上线下深入推进职业技能培训。在培训机制上,聚合各部门力量,建立健全“大培训”工作机制;在培训对象上,持续关注高校毕业生、农民工、“两后生”等重点群体;在培训方式上,采用发放“培训券”的方式,全年预计发放18.5万张;在培训重点上,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推进“以工代训”、新型学徒制培训。

  围绕实施乡村人才振兴计划,持续做好新生代农民职业技能培训,开展“嵌入式”“订单式”“定向式”培训,大力培育“兰州拉面师”“陇原妹”等劳务品牌“升级版”,开展“爱心理发员”技能提升培训。加快实施技能人才评价制度“放管服”改革,健全技能人才评价体系。鼓励我省各类企业自主开展技能人才评价工作,广泛征集社会培训评价组织开展评价,加快推动技能人才“人人持证”进程。今年以来,完成准入类职业技能鉴定2.5万人,取得职业资格证书1.9万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1.28万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