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全力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线

21-08-11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平凉 全力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线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李维轩 郑丽萍 高晓华 杨 茹

  患者预约就诊 病区闭环管理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平凉市各医院严格实施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筑牢安全屏障。

  记者在甘肃医学院附属医院门口的核酸检测点看到,市民均佩戴口罩,自觉间隔一米排队等候。医护人员为市民采集咽拭子,整个过程不到1分钟。

  “为避免交叉感染,医院从8月9日起实行实名、分时段预约就诊。”甘肃医学院附属医院门诊主任丁涛告诉记者,“要尽量减少患者在门诊停留时间,减少人员聚集。”

  甘肃医学院附属医院严格执行门诊区域管理,落实首诊负责制、首诊测体温制度和“一医一患一室”制度,做好诊室和病区消毒,从严预防和控制院内感染。

  “我们严格把好出入口关,在南门、西门设置测温点,对全院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对患者、陪员进行闭环式管理。”甘肃医学院附属医院副院长苟小平说。

  在平凉市第二人民医院普外科住院部,医院对急诊患者先收入急诊病室治疗,待核酸检测后再转至普通病房。

  “我们在病区门口设立了防护监督岗,通过查看患者手腕带、陪护卡、体温、健康码等措施,严格把控出入人员,做到一人一陪护,对患者及家属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平凉市第二人民医院普外科护士长张莹说。

  停发部分班线 调控游客数量

  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8月5日起,平凉市各汽车站相应停发西安、咸阳机场、宝鸡、延安班次。

  记者在平凉汽车东站看到,进出站口分别设立了专门通道和警示标志,并严格检查进站旅客健康码。

  “全部佩戴口罩,查看健康码,车站消毒等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很完备,很安全。”旅客赵振祥说。

  平凉市全民健身活动中心近日发布临时闭馆通知,对馆内设施进行维护检修的同时进行全面防疫消杀,开馆时间将通过“平凉体育”微信公众号另行通知。

  崆峒山大景区近日发布疫情防控工作通知,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实行旅游景区预约制,调控景区游客数量,规定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

  “针对进入景区的游客,我们严格要求扫码、测温、登记,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做好临时隔离及上报工作。”平凉崆峒山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光辉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805个重大项目密集开工!甘肃各市州下半年齐发力 图解|805个重大项目密集开工!甘肃各市州下半年齐发力
  • 海报丨@甘肃人 48个手术纳入省直医保了 海报丨@甘肃人 48个手术纳入省直医保了
  • 甘肃省全面启动12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甘肃省全面启动12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 甘肃省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打造“技能甘肃” 甘肃省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打造“技能甘肃”
  • 兰州市加强民用醇基燃料安全管理 兰州市加强民用醇基燃料安全管理
  • 兰州市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力度 兰州市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力度
  • 《白银市永泰城址保护条例》正式施行 《白银市永泰城址保护条例》正式施行
  • 兰州市获评“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 兰州市获评“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严查“五大类”防疫医
2   平凉现代生态循环农业发展规划获肯定
3   兰州公交集团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4   定西市种子研究院等揭牌打开种业新局面
5   科学精准防控 确保师生健康——甘肃省
6   图解|805个重大项目密集开工!甘肃各市
7   “双减”背景下,校外学科培训学校如何
8   【我是共产党员】刘士鹏:坚定强核报国
9   “云中派出所” 守护曼日玛——记甘南
10   甘肃省第4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杨兴江成
11   “双减”政策落地,校外学科培训机构线
12   甘肃省属企业集团层面职业经理人制度迈
13   靖远临泽民勤三县共获600万元科技奖励
14   今年兰洽会上签约13个项目——9个项目
15   “秦安蜜桃”从地头直接运往新加坡 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