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的哥”张建捡到8126元现金不动心 连夜寻找失主暖人心

21-03-18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的哥”张建 捡到8126元现金不动心 连夜寻找失主暖人心

  中国甘肃网3月1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张艾萍 实习生 李殿雄)3月17日上午10时,在城关区九州大道兰州金田汽车出租有限责任公司内,车号甘A84631的出租车司机张建,将自己当日凌晨捡到的8126元现金转交给了车行前台。

  3月17日凌晨2时30分左右,乘客李先生在城关区南滨河路市民公园附近搭乘张建驾驶的甘A84631出租车,前往安宁众邦金水湾小区南门,下车时却不慎将自己的双肩包落在了出租车后排座椅下。没过多久,张建在拉载另一名乘客时发现了双肩包,经打车乘客的同意,张建随即返回丢包乘客下车的地点,同时将情况第一时间反馈给车行司机管理微信群。张建原地等待了近20分钟,还是没有等到失主,于是将背包放入后备箱,继续开车营运。

  17日上午9时,张建来到车行将当天捡到背包及现金的事告诉了车行业务经理裴明飞,此时他的微信支付平台上也收到了一则认领信息,这则信息正是丢失背包及现金的失主李先生发来的。张建随即拨通了李先生留下的电话号码,但一直无人接听。下午4时左右,李先生与张建取得了联系,并前往公司认领了背包及8126元现金。“兰州的出租车司机真棒!”拿到失而复得的物品之后,李先生连声称赞并要当面答谢张建却被婉言谢绝,“这是我们司机应该做的事情,不必多礼。”

  事后,记者电话联系到了“的哥”张建,他告诉记者:“我开出租车已经有25年时间了,捡到乘客丢失的贵重物品都已经不计其数了,再别说小件物品了。能联系到乘客的,我都会主动给乘客送去,无法联系的,我也会尽快交到车行,方便失主第一时间找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城关区启动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 力争今年新签约引进项目总额240亿元 城关区启动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 力争今年新签约引进项目总额240亿元
  • 防止学生沉迷 细化管理措施 兰州各中小学亮出“校级手机禁令” 防止学生沉迷 细化管理措施 兰州各中小学亮出“校级手机禁令”
  • 青春风华正茂 参军无上荣耀 青春风华正茂 参军无上荣耀
  • 长图|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甘肃“犇”起来! 长图|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甘肃“犇”起来!
  • 兰州市城关区:今年516套公租房房源公开摇号配租 兰州市城关区:今年516套公租房房源公开摇号配租
  • 林铎在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奋力开启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 林铎在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奋力开启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
  • 临夏州永靖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送优质种子下乡活动 临夏州永靖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送优质种子下乡活动
  • 甘肃省2021年高考体检4月5日前完成 甘肃省2021年高考体检4月5日前完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1年高考体检4月5日前完成
2   甘肃公安发布2020年度十大精品案例
3   兰州老旧小区改造“众口难调”怎么办?
4   今年兰州市拟发放第三批创业担保贷款11
5   甘肃省法院发布2020年度全省法院十大典
6   城关区启动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 力争今
7   甘肃启动“兰州牛肉拉面技能培训”:免
8   防止学生沉迷 细化管理措施 兰州各中小
9   向数据要警力——甘肃机场公安局不断推
10   欢送新兵
11   兰州公交集团增开4条扫墓临时专线
12   兰州新区发出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13   “高台辣椒”注册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14   兰州:方便市民扫墓乘车 公交集团增开4
15   做好惠民服务 引导绿色低碳祭扫 兰州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