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做好惠民服务 引导绿色低碳祭扫 兰州市多部门联动合力保障清明祭扫平安

21-03-18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做好惠民服务 引导绿色低碳祭扫

  我市多部门联动合力保障清明祭扫平安

  中国甘肃网3月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近日,市殡葬改革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召开了2021年全市清明祭扫服务暨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1年清明节群众祭扫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担当,深刻认识做好清明节祭扫安全保障的重要性,积极发挥殡葬改革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建立健全民政、民宗、公安、自然资源、交通、应急、卫健、市场监管、南北两山等部门密切配合的应急处置保障机制;要强化区县、乡镇(街道)属地管理责任,夯实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压实各殡仪服务机构主体责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合力做好清明祭扫、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要大力宣传落实《甘肃省惠民殡葬实施办法》具体措施,各殡葬服务机构主动公布公墓信息、服务电话、乘车路线、设置指引牌、免费提供热水等惠民便民措施,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拓宽祭扫服务渠道,设置老年人绿色通道,大力推行“互联网+殡葬服务”,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要围绕“传承孝道、厚养薄葬、孝亲敬老”葬礼改革和“绿色节俭、生态节地、低碳环保”葬法改革的主题大力宣传,丰富清明节追思先贤、纪念先烈、孝亲感恩、生命教育等内涵;要创新祭扫服务模式,把网络祭扫服务平台建设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倡导敬献鲜花、绿化植树、踏青遥祭、网上纪念、集体公祭、社区共祭、公墓代祭、错峰祭扫等文明低碳祭扫;要按照乡村振兴的总要求,把殡葬移风易俗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作用,把治丧规范纳入村规民约,推动丧葬礼俗改革。

  会议指出,要集中开展“行风建设月”、“殡葬宣传月”活动,明确任务措施,强化督查指导,切实提升全市殡葬服务保障水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谯喜龙 吕晟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青春风华正茂 参军无上荣耀 青春风华正茂 参军无上荣耀
  • 长图|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甘肃“犇”起来! 长图|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甘肃“犇”起来!
  • 兰州市城关区:今年516套公租房房源公开摇号配租 兰州市城关区:今年516套公租房房源公开摇号配租
  • 林铎在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奋力开启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 林铎在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奋力开启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
  • 临夏州永靖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送优质种子下乡活动 临夏州永靖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送优质种子下乡活动
  • 甘肃省2021年高考体检4月5日前完成 甘肃省2021年高考体检4月5日前完成
  • 2021年上半年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周末开考 2021年上半年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周末开考
  • 今年兰州市二级以上医院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共享 今年兰州市二级以上医院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共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清明祭扫服务暨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2   兰州大力推行“互联网+殡葬服务”倡导
3   今年兰州市共推进重点装备制造行业项目
4   兰石集团再添6名“甘肃省技术能手”
5   甘肃四部门对全省各类学校食堂小饭桌等
6   嘉峪关创业担保贷款发放突破五千万元
7   甘肃省5所大学力争进入国家一流学科建
8   甘肃省出台15条意见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
9   甘肃康县:推进民宿产业发展 为乡村振
10   华亭 扩量提质助增收
11   今年“3·15”期间甘肃省12315指挥中心
12   沙尘袭来“电信人”坚守岗位确保通信畅
13   花开舟曲风光美
14   青春风华正茂 参军无上荣耀
15   6月底前甘肃要完成 1058.97万常住人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