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林铎在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奋力开启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

21-03-18 08:2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林铎在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奋力开启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中国甘肃网3月1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17日上午,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开班,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作专题辅导报告。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等一系列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统揽,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锚定奋斗目标,坚定信心决心,勇于开拓创新,奋力开启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主持开班式。省领导欧阳坚、孙伟、李荣灿、马廷礼、刘昌林、胡焯、李元平、王嘉毅、蒲永能,省军区司令员王文清等出席。

  林铎在报告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描绘了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事关我国发展的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为我们推动“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发展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全省各级各方面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紧紧围绕“十四五”发展的主题、主线、根本动力和根本目的,推动全省“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努力跟上全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

  林铎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判断,为我们确立奋斗目标、部署重点工作、制定政策措施提供了根本依据。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重要论述,将阐明的内涵要义和发展导向贯穿全局工作和各项事业发展全过程,全面开启我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贯彻体现到全部工作、所有地区和发展始终,因地制宜、扬长避短,走出适合省情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牢牢把握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个主线,用足用好政策机遇,更加重视从生产端研究经济发展问题,增强生产供给的体系化水平和同市场需求的适应性。要牢牢把握改革创新这个根本动力,全面推动体制、机制、政策、工作和科技、产业、业态、模式创新,增强经济内在素质和整体竞争力。要牢牢把握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这个根本目的,保持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更好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逐步缩小同全国平均发展水平的差距。

  林铎强调,新发展理念具有很强的战略性、纲领性、引领性,是管全局、管根本、管长远的根本导向。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和贯彻实施,更好引领高质量发展。要立足根本宗旨,逐步把共同富裕目标任务具体化,主动缩小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务实举措破解发展难题,通过精准贯彻新发展理念激发动力、厚植优势。要增强忧患意识,完善风险预警和防控机制,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要紧扣功能定位,立足国家生态大局,始终把保护生态环境作为必须抓好的底线性任务,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林铎指出,构建新发展格局是党中央审时度势作出的战略谋划、主动选择和理性决策。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找准各自位置和比较优势提升发展实力。要固底板,处理好保基本和促增收、防返贫和拓成果、整体性和差异性、增内力和用外力、兴乡村和强城镇的关系,走好城乡融合发展路子。要夯根基,促进产业规模化、链条化、集群化发展,提高产业链整体发展水平。要补短板,统筹传统基建和新基建,注重处理好投入和产出关系,促进经济循环畅通。要扩内需,加强各项政策措施的协调联动,规范用好平台经济等新业态新模式,完善现代市场体系。要强支撑,最大限度发挥区位、通道、枢纽和基地优势,不断放大开放成效。

  林铎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领导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度政治自觉推动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能力、转变作风,始终保持谋事干事成事的良好状态,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考场上交出合格答卷,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

  任振鹤强调,当前我省“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全省上下正全力以赴抓实推进,时间宝贵,任务很重,希望大家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认真学习、潜心思考,确保研讨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要提高站位,沉下心、静下神,把全会精神领会得更加准确、更加全面、更加透彻,不断提升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水平,增强做好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前瞻性。要联系实际,从问题导向出发,厘清思想上的困惑,破解工作中的难题,探讨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方法,真正研讨出新想法、新状态、新作为,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路径和推动发展的务实行动。要聚焦落实,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全面对标对表新部署新要求,苦干实干、攻坚克难,以高质量的研讨成果推动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的实际成果迎接建党100周年。

  在兰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秘书长;各市(州)和兰州新区党政主要负责人;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副秘书长;省委各部门、省级国家机关各部门、省属高等院校、国有企业、各人民团体、中央在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研讨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