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启动“兰州牛肉拉面技能培训”:免学费 包就业

21-03-18 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甘肃启动“兰州牛肉拉面技能培训”:免学费 包就业

甘肃启动“兰州牛肉拉面技能培训”:免学费包就业

  图为3月17日,2021年兰州牛肉拉面职业技能培训班的学员练习拉面技能。 史静静 摄

  中新网兰州3月17日电 (史静静)17日,是董姿利在拉面学校正式上课的第一天。她穿着白色厨师制服,跟着老师练习揉面团。“这次免费技能培训,学成后包就业。”有了好政策,董姿利对未来发展充满着无限憧憬。

  和董姿利一样,当天来自甘肃兰州、白银、酒泉、甘南等地的150名参训人员成为2021年兰州牛肉拉面职业技能培训班首批学员。学员将参加为期20天的拉面理论、手法、创业指导等课程培训,掌握一技之长,为将来上岗就业打下良好基础。

  兰州牛肉拉面被誉为“中华第一面”。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兰州牛肉拉面从业人员超过50万人,人均收入5000元以上。此次由甘肃省商务厅主办的兰州牛肉拉面职业技能培训班,组织甘肃农村地区人员和城市低收入人员赴北京、兰州等拉面培训机构参加技能培训,培训合格后推荐至省内外牛肉拉面企业就业,旨在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兰州牛肉拉面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

  承担此次培训任务之一的甘肃兴陇牛肉拉面职业培训学校校长梁顺俭说,该校将努力做好兰州牛肉拉面职业技能专项培训工作。课程不收取任何费用,还免费提供食宿。除了传授和面、揉面、溜条、煮肉、小菜制作方法,同时讲解鸡蛋牛奶醪糟、甜胚子等地方特色小吃烹饪技巧。“培训中,因人施教,一对一帮教学员;培训后,免费安置工作,有创业需求者,学校提供专业指导”。

  企业发展在人才,人才培养靠教育。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会长马利民表示,兰州牛肉拉面产业作为民生产业,是解决农村劳动力就业的主要平台,带动养殖、种植、原材料供应等各个领域的发展,走出了一条具有甘肃特色的“拉面扶贫”之路。该协会作为兰州牛肉拉面的“娘家人”,助力实现产学结合、校企培训,促进兰州牛肉拉面行业高质量发展。

  “兰州牛肉拉面是一个创业致富的朝阳产业。”甘肃省商务厅副厅长任福康介绍,甘肃自2018年启动“千店万人”兰州牛肉拉面扶贫计划,兰州牛肉拉面大型企业分别在北京、天津、上海、广东等省市开设兰州牛肉拉面店超过千余家,吸纳近万名甘肃贫困地区人员就业。今年,该厅将继续依托开启校企培训,与人社、扶贫、妇联等部门联动,进一步扩大培训规模,加大培训力度,帮助更多的农村地区和城镇低收入人员掌握拉面技能,实现稳岗就业,促进兰州牛肉拉面产业化发展。(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防止学生沉迷 细化管理措施 兰州各中小学亮出“校级手机禁令” 防止学生沉迷 细化管理措施 兰州各中小学亮出“校级手机禁令”
  • 青春风华正茂 参军无上荣耀 青春风华正茂 参军无上荣耀
  • 长图|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甘肃“犇”起来! 长图|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甘肃“犇”起来!
  • 兰州市城关区:今年516套公租房房源公开摇号配租 兰州市城关区:今年516套公租房房源公开摇号配租
  • 林铎在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奋力开启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 林铎在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奋力开启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
  • 临夏州永靖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送优质种子下乡活动 临夏州永靖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送优质种子下乡活动
  • 甘肃省2021年高考体检4月5日前完成 甘肃省2021年高考体检4月5日前完成
  • 2021年上半年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周末开考 2021年上半年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周末开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防止学生沉迷 细化管理措施 兰州各中小
2   向数据要警力——甘肃机场公安局不断推
3   欢送新兵
4   兰州公交集团增开4条扫墓临时专线
5   兰州新区发出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6   “高台辣椒”注册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7   兰州:方便市民扫墓乘车 公交集团增开4
8   做好惠民服务 引导绿色低碳祭扫 兰州市
9   兰州市清明祭扫服务暨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10   兰州大力推行“互联网+殡葬服务”倡导
11   今年兰州市共推进重点装备制造行业项目
12   兰石集团再添6名“甘肃省技术能手”
13   甘肃四部门对全省各类学校食堂小饭桌等
14   嘉峪关创业担保贷款发放突破五千万元
15   甘肃省5所大学力争进入国家一流学科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