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法院发布2020年度全省法院十大典型案件

21-03-18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省法院发布2020年度全省法院十大典型案件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20年度全省法院十大典型案件。其中包括故意杀人案、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知识产权案、合同纠纷案、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等,具有很强的典型性和代表性。

  2020年全省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55.2万余件,本次发布的十大典型案件是从已审结的51万余件案件中征集评选出来的,涵盖了刑事、民事、行政、执行等案件类型,其中刑事类3个,民商事类3个,知识产权类1个,环境资源类1个,行政类1个,执行类1个。分别是:郭某某故意杀人案;王某等20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诈骗、侵犯公民个人信息、寻衅滋事案;郑某某等人涉黑案;兰州光辉企业发展有限公司诉北京华联商贸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分公司租赁合同纠纷案;上诉人兰州新诚热力有限公司与被上诉人山西蓝天环保设备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案;金塔万晟光电有限公司破产重整案;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著作权侵权纠纷系列上诉涉知识产权案;甘肃鹏飞隔热材料有限公司诉兰州市西固区人民政府、第三人兰州市自然资源局西固分局作出补偿决定案;上诉人何某某与被上诉人赵某某合同纠纷涉环境资源案;天水某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系列执行案。

  省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省法院连续第13年公开发布十大典型案件。通过发布重大典型案件,旨在加强以案释法工作,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引导人民群众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 王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城关区启动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 力争今年新签约引进项目总额240亿元 城关区启动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 力争今年新签约引进项目总额240亿元
  • 防止学生沉迷 细化管理措施 兰州各中小学亮出“校级手机禁令” 防止学生沉迷 细化管理措施 兰州各中小学亮出“校级手机禁令”
  • 青春风华正茂 参军无上荣耀 青春风华正茂 参军无上荣耀
  • 长图|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甘肃“犇”起来! 长图|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甘肃“犇”起来!
  • 兰州市城关区:今年516套公租房房源公开摇号配租 兰州市城关区:今年516套公租房房源公开摇号配租
  • 林铎在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奋力开启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 林铎在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奋力开启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
  • 临夏州永靖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送优质种子下乡活动 临夏州永靖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送优质种子下乡活动
  • 甘肃省2021年高考体检4月5日前完成 甘肃省2021年高考体检4月5日前完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城关区启动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 力争今
2   甘肃启动“兰州牛肉拉面技能培训”:免
3   防止学生沉迷 细化管理措施 兰州各中小
4   向数据要警力——甘肃机场公安局不断推
5   欢送新兵
6   兰州公交集团增开4条扫墓临时专线
7   兰州新区发出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8   “高台辣椒”注册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9   兰州:方便市民扫墓乘车 公交集团增开4
10   做好惠民服务 引导绿色低碳祭扫 兰州市
11   兰州市清明祭扫服务暨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12   兰州大力推行“互联网+殡葬服务”倡导
13   今年兰州市共推进重点装备制造行业项目
14   兰石集团再添6名“甘肃省技术能手”
15   甘肃四部门对全省各类学校食堂小饭桌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