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致兰州市市民的一封信

21-08-11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致全市市民的一封信

  各位市民:

  非常感谢您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德尔塔变异毒株在全球引发的新一轮疫情来势凶猛。目前,全国现有高风险区15个,中风险区201个,涉及13个省、直辖市,26个市(州),防控工作不可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每一个市民的积极参与。为有效降低疫情输入风险,切实保障您的健康安全,希望全市市民做到以下几点:

  一、积极配合常态化防控。常态化疫情防控已经与您的日常生活密不可分,请您积极配合亮码、测温、戴口罩、核酸检测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共同营造安全、良好的社会秩序。

  二、始终做好个人防护。请在日常生活中坚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一米线”等个人防护措施。请主动做好健康监测,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定点发热门诊就诊,就诊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全程佩戴口罩。

  三、减少不必要出行。非必须不出省、非必要不离兰,如必须前往,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请您主动向所在属地社区报备,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四、尽量避免人员聚集。请您尽量减少在医疗机构、商场超市、餐饮场所、农贸市场等密闭空间活动。较大规模的聚集性活动和会议能延后的延后,能取消的取消,能线上的线上,避免线下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外出就餐时请使用公勺公筷分餐夹。

  五、尽快接种新冠疫苗。7月份开始,我市已陆续为18岁及以上、15-17岁目标人群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9月份也将继续为12-14岁目标人群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如果您符合接种条件,请及早接种,并积极动员身边符合条件的适龄人群接种,早日构建全市免疫屏障,有效保护个人和家人的健康。

  六、做好学校暑期防疫。本轮疫情正值暑期,请广大师生员工非必要不远行,少聚集。确有必要离兰的,请提前向所在学校请假报备。注意做好暑期个人防护措施,确保秋季学期开学顺利返校。

  七、自觉遵守防疫规定。请您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按防疫要求开展的信息登记、随访检测、隔离管控等各项防控工作,避免触碰防疫法律法规底线。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不随意散播他人隐私,不信谣、不传谣,关注权威渠道发布的相关信息。

  您的理解和支持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大底气,让我们携手并肩,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防控网络,共同守护金城安全,再次感谢您对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配合,祝全体市民身体健康。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8月10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微动画|兰州市9月起医保缴费可选择两种方式 微动画|兰州市9月起医保缴费可选择两种方式
  • 图解|805个重大项目密集开工!甘肃各市州下半年齐发力 图解|805个重大项目密集开工!甘肃各市州下半年齐发力
  • 海报丨@甘肃人 48个手术纳入省直医保了 海报丨@甘肃人 48个手术纳入省直医保了
  • 甘肃省全面启动12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甘肃省全面启动12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 甘肃省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打造“技能甘肃” 甘肃省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打造“技能甘肃”
  • 兰州市加强民用醇基燃料安全管理 兰州市加强民用醇基燃料安全管理
  • 兰州市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力度 兰州市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力度
  • 《白银市永泰城址保护条例》正式施行 《白银市永泰城址保护条例》正式施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祝贺!这是《敦煌研究》的光荣与梦想
2   微动画|兰州市9月起医保缴费可选择两种
3   武威:严防疫情通过交通环节传播
4   平凉:全力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线
5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严查“五大类”防疫医
6   平凉现代生态循环农业发展规划获肯定
7   兰州公交集团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8   定西市种子研究院等揭牌打开种业新局面
9   科学精准防控 确保师生健康——甘肃省
10   图解|805个重大项目密集开工!甘肃各市
11   “双减”背景下,校外学科培训学校如何
12   【我是共产党员】刘士鹏:坚定强核报国
13   “云中派出所” 守护曼日玛——记甘南
14   甘肃省第4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杨兴江成
15   “双减”政策落地,校外学科培训机构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