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筑牢区域粮食安全“防火墙”

21-08-23 11:54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我市筑牢区域粮食安全“防火墙”

  民以食为天,粮食安全问题事关国计民生和社会稳定。近年来,我市聚焦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核心职能,优化服务,建立从田间到餐桌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实施“优质粮食工程”,破解行业难题,构筑牢固的区域粮食安全“防火墙”。

  夯实基础,补齐仓储设施落后短板。积极谋划建设金昌市粮食仓储物流应急产业中心,投资3866万元,开工建设一期工程仓储项目,新建5座仓容3.3万吨的标准化化平房仓,配备仓储智能化信息化系统设备,应用储粮管理新技术,全面提升粮食收储能力、储粮规范化管理能力及应对重大自然灾害或其他突发事件能力。构建粮库智能化管理网,投资418万元,在全市3个国有政策性粮食储备企业4个库区全面建设智能化信息化管理平台,安装仓储智能化控制柜、数字测温电缆、自动扦样机、监控摄像头等其他仓储智能化设备4734台(套),对仓储作业、生产经营进行多维度、全覆盖远程监管,有效提升粮食仓储管理智能化、信息化、规范化水平。构建粮油质量检验监测网,投资1000万元,建成市、县两级粮油质检中心,新增检化验仪器设备152台(套),实现了全市粮油质量检验监测区域全覆盖,严把粮食生产存储的各个关口,实现粮食质量检验监测体系辖区内全覆盖。

  实施“陇上好粮油”工程等项目,优化粮食生产、加工、储存、销售等环节的服务,完善从田间到餐桌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切实解决粮食产后服务不到位、粮食产业链条较短、绿色优质粮油市场供给不足等问题。在县、区粮食主产区建成4个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坚持产销结合、以销带产,发挥龙头作用,扩大购销聚合动能,依靠规模优势,强化竞争力,放大辐射力,为农户提供粮食储存、清理、烘干等服务,带动农民增收,并为种粮农户配备科学储粮仓1552套,从源头上解决农户储粮设施简陋、物理隔离条件差、粮食装卸运输抛漏等问题。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还通过招商形式,引进甘肃进祥粮油集团有限公司,投资3000余万元建设粮食仓储物流应急产业中心粮油加工项目,破解我市无规模型粮油加工企业、成品粮油市场供应由市外调入的突出问题,并在永昌县、金川区投资建成22个“陇上好粮油”放心粮店和11个专柜。通过线上与线下、实体与电商等销售渠道,供应绿色、优质、健康、放心粮油产品,满足多层次的消费需求;积极推选“陇上好粮油”金昌品牌,推动我市优质特色粮油产品走向全省、全国。(记者闫庆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勤:食用菌激发乡村振兴新“蘑力”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勤:食用菌激发乡村振兴新“蘑力”
  • 瞭望·治国理政纪事丨祁连山“底色之变” 瞭望·治国理政纪事丨祁连山“底色之变”
  • 玉门:不断激发非遗活力 绽放传统文化魅力 玉门:不断激发非遗活力 绽放传统文化魅力
  • 【“飞阅”中国】秋雨润祁连 【“飞阅”中国】秋雨润祁连
  • 草原骑警,牧民心中的亲人——记玛曲县公安局草原骑警大队 草原骑警,牧民心中的亲人——记玛曲县公安局草原骑警大队
  • 雨后的会宁县城云雾缭绕景色如画 雨后的会宁县城云雾缭绕景色如画
  • 未来3天 兰州市暑热渐退早晚秋意渐浓 未来3天 兰州市暑热渐退早晚秋意渐浓
  • 做好点滴小事 成就他人大事 做好点滴小事 成就他人大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军民同心谱华章——金昌市“双拥”工作
2   王钧对金昌市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作出
3   王方太在金昌市新能源项目调度会上强调
4   金昌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
5   金昌市启动“包街包帮”志愿服务月活动
6   嘉峪关市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条例立法工作
7   嘉峪关市体育局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
8   庆阳“庭院经济”——方寸之地尽显农村
9   嘉峪关市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生态环境
10   嘉峪关市政府办公室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常
11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庆阳市庆城县以项
12   庆阳市上半年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53万余
13   庆阳市年底将全面建立和推行市县乡村四
14   雷思维调研嘉峪关城市规划建设工作时强
15   嘉峪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