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七里河区多措并举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20-10-19 15: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七里河区召开推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新闻发布会

  中国甘肃网10月19日讯 (本网记者 刘姗)为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10月19日上午,七里河区召开推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新闻发布会。七里河区政府副区长、区食安委办主任吴文山,七里河区食安委办副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陆永强介绍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吴文山首先宣读了申请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自评报告,从全区食品安全状况持续良好、“党政同责”严格落实到位、基层治理水平持续提升、监督检查抽查全面覆盖、违法犯罪行为有效控制、社会共治格局基本形成等6个方面,指出七里河区已达到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标准,全区将以敢打必胜的昂扬姿态,积极迎接省食安委办年底前的考核验收。

  陆永强随后介绍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重要意义、创建背景及工作情况,重点发布了“党政同责”联防联控机制、食品安全状况持续良好、食品安全源头治理有效、严格实施全程监管、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共建共享社会共治格局等六个方面工作,全面总结了七里河区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创建工作强调三个方面:一是进一步管控源头,把住食品安全准入关。二是进一步强化抽检,完善风险预警机制。三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支持率。七里河区食安委办号召全区市民朋友与监管部门并肩作战、合力创建,以责无旁贷的担当、只争朝夕的状态、精益求精的态度,攻坚克难、全力以赴,为建设美丽平安七里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新闻媒体记者就七里河区委区政府如何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精神、加大食品安全经费保障问题及广大市民较为关注的校外托护点食品安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市场监管部门职能作用发挥等问题进行提问,相关负责人逐一进行了客观详尽的答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勤:食用菌激发乡村振兴新“蘑力”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勤:食用菌激发乡村振兴新“蘑力”
  • 瞭望·治国理政纪事丨祁连山“底色之变” 瞭望·治国理政纪事丨祁连山“底色之变”
  • 玉门:不断激发非遗活力 绽放传统文化魅力 玉门:不断激发非遗活力 绽放传统文化魅力
  • 【“飞阅”中国】秋雨润祁连 【“飞阅”中国】秋雨润祁连
  • 草原骑警,牧民心中的亲人——记玛曲县公安局草原骑警大队 草原骑警,牧民心中的亲人——记玛曲县公安局草原骑警大队
  • 雨后的会宁县城云雾缭绕景色如画 雨后的会宁县城云雾缭绕景色如画
  • 未来3天 兰州市暑热渐退早晚秋意渐浓 未来3天 兰州市暑热渐退早晚秋意渐浓
  • 做好点滴小事 成就他人大事 做好点滴小事 成就他人大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王立奇唐培宏会见酒泉硅碳产业园产投及
2   审批松绑 发展提速——酒泉市深化审批
3   农特产品“云端”走俏——白银平川区发
4   白银靖远县永新乡藜麦产业绘就乡村新画
5   打造便民利企政务服务体系——白银市纪
6   白银引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新风尚
7   白银市会宁县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
8   牢记嘱托“破题”发展——白银经济在构
9   金昌市筑牢区域粮食安全“防火墙”
10   军民同心谱华章——金昌市“双拥”工作
11   王钧对金昌市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作出
12   王方太在金昌市新能源项目调度会上强调
13   金昌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
14   金昌市启动“包街包帮”志愿服务月活动
15   嘉峪关市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条例立法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