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漳县:加大政策组合拳 提升营商环境加速度

20-10-16 16: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苟文杰

  今年疫情发生以来,漳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全县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县委县政府就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着力改善营商环境的部署安排,各部门聚焦企业复工复产,紧盯企业堵点、痛点、难点,从财税、金融、物资保障等多方面出台多项政策,使政策“组合拳”精准发力,切实为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助企纾困政策落实落细按下“加速键”。

  在“简”字上下功夫

  县县市场监管部门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坚持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统筹兼顾,深入实施 “多证合一”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有力助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尤其是疫情发生以来,为了全面助推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在全县推广全程“网上办”、“不见面审批”服务,全面营造了高效、规范、透明的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体系,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同时,为加快梳理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所需各项手续,对于于法无据的事项进行全面清理,对确有必要的审批和证明事项实行清单管理,清单之外一律不得实施审批或索要证明。

  在“合”字上做文章

  今年来,各职能部门为了能够在改善营商环境中更好地当“红娘”、架“桥梁”、搭“台子”、做“后盾”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对民营企业真正做到了多支持少干预、多指导少指责、多服务少设卡,有力推动全县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一方面,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与民营企业建立了联系走访制度,定期开展走访联系工作,听取意见建议,协调解决民营企业在发展进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建立了“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另一方面,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积极协调联系相关职能部门,发挥其职能作用,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凝聚强大合力。上半年,组织召开了“维护民企权益·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工作推进座谈会、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贷款项目推介对接座谈会,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向重点保障企业发放贷款1.27亿元,有力支持了企业复工复产。县工商联会同县人社局联合举办人才招聘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的148名未就业大学生到企业就业,为企业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在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设立民营企业法律服务窗口,开通民营企业法律服务通道,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同时,在民营企业依法合规用地问题上,协调相关部门妥善解决民营企业用地难问题,引导民营企业在取得合法土地手续后,依法为其办理规划、施工许可和房屋登记手续,切实为民营企业依法合规用地提供了帮助。

  在“减”字上见成效

  今年来,针对企业成本过高的问题,协调县社保部门根据实际情况降低社保名义费率,稳定缴费方式,通过降低社保缴费等措施来降低企业成本。协调县财税金融部门加大财政专项资金对中小微企业创业基地、技术创新、品牌建设、公共服务平台、融资性担保机构等支持力度,重点支持民营企业转型发展,清理取消不合时宜的临时管制措施和不合理的证明、收费等规定。同时,政务服务大厅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务大厅服务效能,为民营企业开办、审批提供高效优质服务,同步开通诉求收集平台,确保“有问必答、有求必应、有难必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巷见兰州】安宁区:小巷记忆中的工业痕迹 【巷见兰州】安宁区:小巷记忆中的工业痕迹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灵台:产业花开富万家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灵台:产业花开富万家
  • 网上鲜花 缅怀铁人——纪念铁人王进喜逝世五十周年 网上鲜花 缅怀铁人——纪念铁人王进喜逝世五十周年
  • 太香了!太香了!百场直播全网同步开映—— 明天“扶贫日”,百位甘货主播为脱贫致富比心! 太香了!太香了!百场直播全网同步开映—— 明天“扶贫日”,百位甘货主播为脱贫致富比心!
  • 兰州:白塔山段提升改造项目开工 兰州:白塔山段提升改造项目开工
  • 40年兰州和政路市场终于“退市还路” 40年兰州和政路市场终于“退市还路”
  • 兰州安宁环卫特业队坚守岗位14年的老环卫人“杨娃” 兰州安宁环卫特业队坚守岗位14年的老环卫人“杨娃”
  • 车祸失去右腿的退伍军人蒋长新:逆境创业 不忘带领身边人脱贫致富 车祸失去右腿的退伍军人蒋长新:逆境创业 不忘带领身边人脱贫致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新华镇:秋茬高原夏菜喜获丰收
2   临泽:文化惠民活动“点亮”群众幸福生
3   临泽平川镇:特色产业让农民尝到“甜头
4   敦煌肃州镇:葡萄秋季管理培训正当时
5   临泽倪家营镇:戈壁滩种出热带“货”
6   礼县马河乡:党建促发展 产业丰收忙
7   靖远:苹果满枝好“丰”景
8   康县:乡村旅游焕发增收新动能
9   临泽:着力打造节会赛事品牌推动文化旅
10   民乐:村企携手调产业 扎实有效忙致富
11   临泽鸭暖镇:甜蜜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12   靖远:秋收秋管正当时 “农技保姆”传
13   会宁:厚植生态“底色”提“颜值”
14   瓜州:戈壁园区迎“新客”特色果蔬助增
15   奏响高质量发展最强音——高台县重点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