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双节”文化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持续回暖

20-10-12 10:35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我市“双节”文化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持续回暖

  中国甘肃网10月12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2020年国庆中秋假日期间,我市文化旅游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工作要求,严守安全底线,着力丰富文化旅游产品,文化旅游市场运行平稳,安全有序。本地游、周边游、自驾游成为假日旅游主体,节日气氛喜庆祥和,文化旅游市场供需两旺、持续回暖。10月1日至8日,全市共接待游客19.0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1070万元,分别恢复至上年国庆假日水平的62.6%和62.3%。

  今年国庆中秋叠加,假期时间长,民众出游热情高涨,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管控压力增大。全市文旅系统按照中央、省文旅部门要求,切实抓好“双节”期间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加强节日巡查和风险管控,保障假日市场安全有序。节前和假日期间,市、县区文旅部门和景区管理部门联合公安、应急管理、卫生、交通等部门成立文化旅游安全领导小组,组成检查组开展消防安全、疫情防控、食品卫生等大检查、大整治。共检查文化旅游经营单位和公共文化服务场所198家(次),有效保障了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稳定。

  全市文旅系统认真落实假日值班、领导带班和24小时在岗值守等制度和要求,及时上报信息报表处理紧急文件,确保应急响应及时到位,全市无重大文化和旅游安全事故发生。同时,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制度,确保了游客安全出行。

  为加快推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提升“中国镍都·西部花城”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假日期间,我市策划举办了“一起会更好”2020未来火星生活周活动。活泼有趣、形式新颖的活动内容,吸引了3200多名游客参与,由航天员和航天专家授课的科普课堂,受到孩子们热烈欢迎。整场活动被央视、人民网、新华社等央媒和《甘肃日报》、甘肃广播电视台、《甘肃经济日报》《金昌日报》、金昌广播电视台及凤凰网、腾讯网等各级媒体争相报道。2020未来火星生活周活动全网流量破5000万,直播流量突破200万。

  为强化精准营销,9月26日至10月4日,我市组织参加了省文旅厅“环西部火车游”,携带旅游商品、线路产品和非遗展品走进广西和新疆,开展宣传促销活动,学习先进经验,开拓文旅市场。金川区开展了“庆丰收·迎小康”系列文化旅游活动,以节促旅。永昌县开展了“律动青春·炫舞永昌”动感劲舞展演和“科技筑梦·炫酷双节”智能机器人展览等活动,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同时推出了御山峡访古探奇游、制陶研学体验游、红色文化体验游等特色旅游线路产品,满足不同群体游览需求。整个假期,全市乡村旅游进一步升温,一日游、周边游、乡村游仍是假日旅游重点,以家庭为单位的游客主体,自驾车走进文昌苑、龙景村、金川西村等地,感受田园风光,畅享乡村生活的闲适惬意。

  “双节”期间,全市各公共文化服务单位纷纷策划举办了特色主题活动吸引游客,活跃节日气氛,倍受游客欢迎。市图书馆、市博物馆正常免费开放。市图书馆利用微信公众号开展“每日一书”线上阅读推荐活动,并延伸开展夜间服务,满足读者晚间借阅、自习需求。市博物馆引进《德润金昌·美育校园——2020年金昌市教师书画作品展》,开设《我和我的祖国——写给祖国母亲的寄语》互动项目,为游客抒发爱国情怀提供平台。金昌大剧院演艺有限公司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走进市人民文化广场和龙首湖、紫金苑等景区开展“庆丰收·迎小康——2020年春绿陇原文化志愿者进景区演出”活动。永昌县“赏秋赏月幸福游”惠民文艺巡演活动在旅游景区精彩上演。金川区策划举办了“庆丰收·迎小康”书画大赛优秀作品展和天祝风情华锐藏族服饰文化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让游客和市民在畅游美景的同时,乐享文化盛宴,感受文旅融合新成果。

  “双节”期间,全市文旅系统和企业积极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倡导文明旅游,弘扬勤俭节约之风。节前,向机场、车站、旅游集散中心、旅游景区、旅行社、星级饭店等发放文明旅游宣传海报700余张,宣传彩页7000余份。各星级饭店在餐厅悬挂、张贴“勤俭节约、节约粮食”等宣传牌、宣传画,提倡勤俭节约用餐。各旅游景区和企业普遍做到诚信经营、热情服务,广大游客文明旅游蔚然成风,采折花草、乱丢垃圾等不文明现象显著减少,游客有序停车、节约用餐、文明如厕等成为常态,景区处处呈现出欢乐祥和的文明景象。

  (陈国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武威凉州清源镇:辣椒红了村民笑了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武威凉州清源镇:辣椒红了村民笑了
  • 【飞阅甘肃】张掖芦水湾:五彩斑斓“醉”是秋 【飞阅甘肃】张掖芦水湾:五彩斑斓“醉”是秋
  • “透视地球”科普讲座 甘肃民勤火爆开讲 “透视地球”科普讲座 甘肃民勤火爆开讲
  • 金塔胡杨:“秋色天堂”灿若云霞(组图) 金塔胡杨:“秋色天堂”灿若云霞(组图)
  • 金昌市举办“新时代 新思想 新金昌”理论宣讲大赛 金昌市举办“新时代 新思想 新金昌”理论宣讲大赛
  • 张掖:隆畅河保护站救助受伤蓑羽鹤 张掖:隆畅河保护站救助受伤蓑羽鹤
  • 第十届兰州生命科学论坛开幕 第十届兰州生命科学论坛开幕
  • 2020第八届西固关山自行车赛暨骑游活动10月11日举行 2020第八届西固关山自行车赛暨骑游活动10月11日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昌市初步形成菜草畜为主导的现代特色
2   金昌·江楠农产品加工冷链物流园项目已
3   【兰大新闻学子国庆采风行】苹果红了,
4   【兰大新闻学子国庆采风行】庄浪:3公
5   嘉峪关市人社局“加减乘除”全面深化“
6   嘉峪关市2020年公开招聘机关事业单位辅
7   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8   嘉峪关市金融系统举行专题宣讲报告会
9   嘉峪关市生态环境局:对全市加油站油气
10   嘉峪关市总工会:在全省率先出台经费补
11   转型蝶变嘉峪关
12   嘉峪关市接待游客超35万人次 实现旅游
13   嘉峪关市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14   嘉峪关新城村发展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15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武威凉州清源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