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暨《烈士光荣证》颁授仪式

20-10-09 11:44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我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暨《烈士光荣证》颁授仪式

  张永霞致辞并为烈士遗属颁授《烈士光荣证》 

  王钧主持仪式 常守远王富民王永前李盛刚等参加

  中国甘肃网10月9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记者刘伟业)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9月30日,是我国第7个烈士纪念日,我市在红西路军永昌战役纪念馆隆重举行2020年烈士纪念日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暨《烈士光荣证》颁授仪式。

  市委书记张永霞致辞并为孟兆星烈士遗属颁授《烈士光荣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钧主持仪式,并宣读了国家应急管理部政治部关于批准孟兆星等27名同志为烈士的批复。

  市领导常守远、王富民、王永前、李盛刚、孟有柱、高建仲、赵小庚、张承平及金昌军分区司令员熊吉本参加仪式。

  秋雨过后,苍松翠柏环抱中的红西路军永昌战役纪念馆更加庄严肃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参加仪式全体人员在纪念碑前整齐列队,深切缅怀为中华民族独立与解放、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英勇献身的烈士们。

  仪式正式开始,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歌唱毕,全体人员脱帽,向烈士默哀。默哀毕,手持鲜花的少先队员代表面向纪念碑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齐致少年先锋队队礼。

  伴随着《献花曲》低沉悠扬的旋律,10名礼兵托起5个花篮,正步缓缓走向纪念碑,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张永霞、王钧、常守远、王富民、熊吉本缓步登上纪念碑基座,走到花篮前,认真整理花篮缎带,行鞠躬礼。随后,永昌县委、县政府,金川区委、区政府向烈士敬献花篮。

  张永霞在致辞时说,金昌是红色的土地、英雄的城市。革命战争年代,红西路军鏖战祁连、血染河西,建立了河西走廊第一个红色苏维埃政权,2000余名将士长眠金昌大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来自五湖四海的镍都开拓者饮冰卧雪、苦战戈壁,用热血和汗水换来了祖国镍钴工业基地的蓬勃发展;改革发展时期,无数建设者无私奉献、不畏艰险,涌现出一批以孟兆星烈士为代表的英雄模范,他们是英烈精神的传承者,是祖国的英雄、金昌的骄傲。今天,我们举行纪念活动,既是为了珍视历史、慰祭英烈,更是为了传承精神、鼓舞斗志。我们要学习和弘扬革命英烈对党忠诚、热爱祖国的政治品格,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和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爱国主义精神升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学习和弘扬革命英烈热爱人民、造福人民的思想境界,坚持人民至上、心系群众,千方百计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我们要学习和弘扬革命英烈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崇高风范,自觉肩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重任,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加快推动金昌高质量发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好金昌。我们要学习和弘扬革命英烈志存高远、追求卓越的奋斗精神,广大青年干部和青少年学生要勤学上进、苦练本领,锤炼意志、奋发有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奋斗之中,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瞻仰革命烈士公墓并敬献鲜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靖远:秋菜收 菜农乐 靖远:秋菜收 菜农乐
  • 【飞阅甘肃】山丹马场:秋雪皑皑愈壮美(组图) 【飞阅甘肃】山丹马场:秋雪皑皑愈壮美(组图)
  • 【飞阅甘肃】张掖:晒秋迎丰收(组图) 【飞阅甘肃】张掖:晒秋迎丰收(组图)
  • 【飞阅甘肃】山丹马场:收割燕麦草气势恢宏(组图) 【飞阅甘肃】山丹马场:收割燕麦草气势恢宏(组图)
  • 甘肃省多个景点旅游人数较去年同期有所上涨 甘肃省多个景点旅游人数较去年同期有所上涨
  • 【飞阅甘肃】酒泉金塔:胡杨林里的“醉美”秋色 【飞阅甘肃】酒泉金塔:胡杨林里的“醉美”秋色
  • 国庆中秋长假甘肃省累计接待游客1595万人次 旅游综合收入92.6亿元 国庆中秋长假甘肃省累计接待游客1595万人次 旅游综合收入92.6亿元
  • 听,经济脉动强音在这里奏响——金昌市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综述 听,经济脉动强音在这里奏响——金昌市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我的美丽乡村》 栏
2   2020年度“甘肃银行杯·陇原最美退役军
3   激活城市党建“一池春水”——白银区以
4   白银平川区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5   白银平川区计划建设泉水经济区
6   破茧化蝶展华彩——白银平川区大力实施
7   黄河·白银云小镇龙山民宿项目奠基开工
8   靖远税务: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
9   “绿色氢能和液态阳光甲醇高端论坛”将
10   “十一”黄金周假期敦煌鸣沙山引万人秋
11   甘肃张掖国庆中秋长假实现旅游综合收入
12   丝路古城“十一”游客量破40万人次
13   秋雪下 马蹄寺景区美如画
14   国庆中秋期间 甘肃省社会大局平稳治安
15   靖远:秋菜收 菜农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