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黄河·白银云小镇龙山民宿项目奠基开工

20-10-09 11:15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黄河·白银云小镇龙山民宿项目奠基开工

  齐永刚宣布开工 张延保出席仪式

  中国甘肃网10月9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 王鹏程)丹桂飘香迎中秋,龙腾盛世庆国庆。10月1日上午,黄河·白银云小镇龙山民宿项目在白银区水川镇蒋家湾五柳村奠基开工。

  市政协主席齐永刚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张延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唐生,市委秘书长蒙占元出席奠基仪式。

  黄河·白银云小镇项目是市委、市政府谋划部署黄河生态旅游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建设的重点项目,项目的实施对加快乡村振兴战略步伐、培育增强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提供了新的平台,将成为黄河上游生态旅游经济带上的新名片,成为水川康养小镇的重要窗口,成为康养旅游、体验乡愁和放飞心情的“归属地”。

  黄河·白银云小镇项目规划总面积约6.64平方公里,总投资约11.38亿元。项目涉及五柳、熙春、均安和顺安四村,共有农户2150户6350人,耕地6800亩。小镇距离兰州市约85公里,白银市区约23公里,中川机场约68公里,高铁南站约21公里,G341线约15公里。项目主要包括基础设施提升改造、环境整治及特色产业打造等。重点是结合白银大坪凤园花海、水川湿地公园、康养小镇等旅游资源,科学合理规划“两横四纵四村一系一基地”建设布局。两横即3.7公里492乡道、4.8公里黄河风情延伸线;四纵即5.15公里大坪路、1.6公里盐沟路、1.7公里碱平路、1.2公里坡罗沟路;四村即顺安村、均安村、熙春村、五柳村;一系即黄河水系;一基地即菊花种植基地,打造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智慧观光、特色产业为一体的乡村振兴实践基地。

  根据项目规划,正在实施的一期项目投资约3.8亿元。主要以五柳村为核心,以打造田园景观为关键,以乡镇特色产业为基础,重点实施蒋家湾四村沿河乡村旅游道路(滨河路)、五柳村盐沟路及两侧提升改造、龙山民宿、菊花种植基地、基础设施完善改造、村容村貌提升等项目。通过流转土地1000亩,建设菊花种植基地,打造集种植、加工、观赏、销售等于一体的循环产业。依托龙山民宿,采用“企业+村委会+农户”的民宿运作模式,打造100个具有白银地方特色的乡村民宿,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探索走出农游一体化新路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靖远:秋菜收 菜农乐 靖远:秋菜收 菜农乐
  • 【飞阅甘肃】山丹马场:秋雪皑皑愈壮美(组图) 【飞阅甘肃】山丹马场:秋雪皑皑愈壮美(组图)
  • 【飞阅甘肃】张掖:晒秋迎丰收(组图) 【飞阅甘肃】张掖:晒秋迎丰收(组图)
  • 【飞阅甘肃】山丹马场:收割燕麦草气势恢宏(组图) 【飞阅甘肃】山丹马场:收割燕麦草气势恢宏(组图)
  • 甘肃省多个景点旅游人数较去年同期有所上涨 甘肃省多个景点旅游人数较去年同期有所上涨
  • 【飞阅甘肃】酒泉金塔:胡杨林里的“醉美”秋色 【飞阅甘肃】酒泉金塔:胡杨林里的“醉美”秋色
  • 国庆中秋长假甘肃省累计接待游客1595万人次 旅游综合收入92.6亿元 国庆中秋长假甘肃省累计接待游客1595万人次 旅游综合收入92.6亿元
  • 听,经济脉动强音在这里奏响——金昌市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综述 听,经济脉动强音在这里奏响——金昌市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绿色氢能和液态阳光甲醇高端论坛”将
2   “十一”黄金周假期敦煌鸣沙山引万人秋
3   甘肃张掖国庆中秋长假实现旅游综合收入
4   丝路古城“十一”游客量破40万人次
5   秋雪下 马蹄寺景区美如画
6   国庆中秋期间 甘肃省社会大局平稳治安
7   靖远:秋菜收 菜农乐
8   【飞阅甘肃】山丹马场:秋雪皑皑愈壮美
9   【飞阅甘肃】张掖:晒秋迎丰收(组图)
10   【飞阅甘肃】山丹马场:收割燕麦草气势
11   兰州市城关区3000余名环卫工人坚守节日
12   双节期间甘肃省公安机关日均投入警力2.
13   兰州交警多措并举保障国庆中秋假期道路
14   “2020中国城市品牌形象百优县市”榜单
15   敦煌:飞天故里 古韵浓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