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我骄傲,我是镍都金昌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唱响新时代》主题节目在金昌市引发强烈反响

20-10-09 11:49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我骄傲,我是镍都金昌人!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唱响新时代》主题节目在我市引发强烈反响

  本报记者 刘海燕

  从10月1日起,CCTV-1(综合频道)、CCTV-3(综艺频道)、CCTV-15(音乐频道)等频道播出在金昌录制的《唱响新时代·走进甘肃》大型文艺演出。我市干部群众通过电视、手机、互联网、广场LED大屏观看节目,深感自豪和骄傲,纷纷转发朋友圈,抒发观后感,为金昌发展成就点赞,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据了解,今年7月,金昌市被中宣部确定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重点宣传对象。经积极协调争取,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于8月30日在我市录制了2020年《唱响新时代》主题节目。

  伴随着优美旋律,金昌城市景观、工厂矿山、乡镇社区以及我市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等建设成果的美丽画卷徐徐展开。各行各业干部群众看到精彩的节目、熟悉的场景,心中充满喜悦与感动。大家表示,节目展现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地域文化,展示了新时代金昌人艰苦奋斗、和谐进取的精神风貌,激励我们珍惜时代机遇,为建设幸福美好金昌作出新贡献。

  文艺演出在开场舞《唱响新时代》中拉开帷幕。金昌大剧院演艺有限公司舞蹈编导李青海参与了开场舞、中场歌伴舞和终场舞的编导工作。他说:“今年,金昌经济、社会、精神文明建设成就多次被央媒报道,此次通过央视《唱响新时代》节目,金昌又一次向全国观众展示了发展新气象和城市魅力,作为金昌人,我感到很荣幸、很自豪!”   

  歌曲《时代号子》礼赞劳动者、礼赞新时代,参加演出的金川集团公司员工唱出了坚定执着、踏石留印、激昂澎湃的奋斗精神,唱出了劳动者建功新时代的坚强决心。“大国工匠”潘从明对接受主持人采访的场景记忆犹新,他说,几代金川人通过科技攻关,使冶炼废渣、废水、烟气得到循环利用,市区环境变美了,生态变好了,蓝天白云、紫金花海成为金昌的新名片。我将立足岗位持续创新,带领团队在稀贵金属高效提取方面取得更多突破,为金昌经济发展多作贡献!

  在节目录制过程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摄制组人员克服气候多变等不利因素影响,走农村、进社区、下矿井、进企业,实地拍摄了我市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中总结出的乡村大喇叭理论宣讲、道德信贷、道德银行等特色品牌活动,以及井下生产一线场景。我市公安、消防、电力、安监、卫计、通信等部门联动配合,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节目顺利录制。

  金昌日报社摄影记者柯玉栋用镜头记录了节目排练、验收、彩排、正式录制全过程。他说:“为了节目的精彩呈现,台前幕后的所有工作人员付出了辛勤劳动,收看节目后我内心非常激动,我将继续用镜头去捕捉金昌的发展变化,传递金昌声音、展示金昌形象、讲好金昌故事。”

  甘肃有色冶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费彤彤参加了演出。她通过手机一遍遍欣赏节目,高兴地说:“能在屏幕上看到自己,很激动。演出让我感受到了团队的重要性,能在全国人民面前展示金昌的美丽,这将是我最宝贵的经历。”

  “能在央视舞台亮相,让我备受鼓舞。作为学生,我们应该积极踊跃参加这种大型活动来历练自己。”市第四小学六年级学生赵泽蕊和父母一起收看了《唱响新时代·走进甘肃》。看到电视屏幕上的自己,赵泽蕊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笑容,大声说,“我骄傲,我是镍都金昌人!”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我爱你春天蓬勃的秧苗,我爱你秋日金黄的硕果……”熟悉的旋律响起,手举五星红旗和花束的演职人员们从四面八方聚集起来,观众们也纷纷加入合唱队伍。看到这一幕,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内司工委办公室主任齐朝辉心潮澎湃,他告诉记者:“我能感受到现场群众的幸福和自豪,金昌能在央视舞台上大展风采,我打心底里高兴,我相信通过《唱响新时代》主题节目,一定会让更多的人了解金昌、喜欢上金昌。”

  永昌县城关镇居民毛瑞禄和家人一起观看了《唱响新时代》节目,他说:“演员们的表演很精彩,节目反映了金昌人民的幸福美好生活。我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祝愿金昌的明天更美好、人民生活更幸福。”

  在外地工作的“90后”张斐回家过节,听说在金昌录制的《唱响新时代》节目播出,准时守在电视机前观看。他说,在电视屏幕上,紫金苑景区显得特别美丽,我为金昌的发展变化感到自豪,希望有更多人前来体验金昌之美。

  金川区昌丰里社区工作人员白艳彬说:“看完节目自豪感油然而生,作为基层工作者,看到金昌的发展日新月异,市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真的很高兴!我们要像歌曲中唱的那样再一次出发,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社会。”

  辉煌成就鼓舞人心,精彩演出让人难忘。微信朋友圈不时传来小视频和感言,大家说家乡、赞家乡,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网友“东方神剑”说,《唱响新时代》在金昌录制,是对金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高度肯定。网友“木铎金声”说,非常激动能在中央电视台看到金昌的美好形象,金昌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铁路局多措并举应对“双节”长假返程客流高峰 兰州铁路局多措并举应对“双节”长假返程客流高峰
  • 靖远:秋菜收 菜农乐 靖远:秋菜收 菜农乐
  • 【飞阅甘肃】山丹马场:秋雪皑皑愈壮美(组图) 【飞阅甘肃】山丹马场:秋雪皑皑愈壮美(组图)
  • 【飞阅甘肃】张掖:晒秋迎丰收(组图) 【飞阅甘肃】张掖:晒秋迎丰收(组图)
  • 【飞阅甘肃】山丹马场:收割燕麦草气势恢宏(组图) 【飞阅甘肃】山丹马场:收割燕麦草气势恢宏(组图)
  • 甘肃省多个景点旅游人数较去年同期有所上涨 甘肃省多个景点旅游人数较去年同期有所上涨
  • 【飞阅甘肃】酒泉金塔:胡杨林里的“醉美”秋色 【飞阅甘肃】酒泉金塔:胡杨林里的“醉美”秋色
  • 国庆中秋长假甘肃省累计接待游客1595万人次 旅游综合收入92.6亿元 国庆中秋长假甘肃省累计接待游客1595万人次 旅游综合收入92.6亿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铁路局多措并举应对“双节”长假返
2   “一起会更好”2020未来火星生活周活动
3   【专题】回眸十三五喜看新变化
4   “金昌元素”传唱“镍都传奇”
5   金昌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向革命烈士敬献花
6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我的美丽乡村》 栏
7   2020年度“甘肃银行杯·陇原最美退役军
8   激活城市党建“一池春水”——白银区以
9   白银平川区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10   白银平川区计划建设泉水经济区
11   破茧化蝶展华彩——白银平川区大力实施
12   黄河·白银云小镇龙山民宿项目奠基开工
13   靖远税务: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
14   “绿色氢能和液态阳光甲醇高端论坛”将
15   “十一”黄金周假期敦煌鸣沙山引万人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