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一起会更好”2020未来火星生活周活动在金昌举办

20-10-09 11:47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推广未来生活方式

  “一起会更好”2020未来火星生活周活动举办

  中国甘肃网10月9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李峰)为加快推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提升“中国镍都·西部花城”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营造“火星1号基地”持续热度,多维度呈现用航天科技探索未来生活方式的更多可能,9月30日晚8时,由五洲传播中心、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我们的太空”创新实践中心和金昌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北京华声志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金昌星辰宇宙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一起会更好”2020未来火星生活周活动在“火星1号”基地拉开帷幕。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钧,五洲传播中心对外传播中心主任李缅,五洲传播中心网络融媒体中心新媒体部副主任向忻分别致辞。

  中国第一代航天员、中国航天员教官、中国航天员中心原副主任李庆龙,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航天员系统副总设计师李潭秋,“我们的太空”创新实践中心代表曾令发,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文化产业处处长李睿,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研究员、空间物理学家、中科院“百人计划”学者刘勇,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行星科学专家郑永春,北京市科普大使、“神舟十号”太空授课教案专家组副组长金声出席。

  市政协主席王富民,市领导白振海、陈华、刘宏、张绍民、苟军、张承平、沈丽萍,金川集团公司领导姚维信、刘玉强,八冶建设集团公司领导牛宇锋出席。

  活动分为“未来生活方式”线上挑战赛、“一起会更好”火星音乐晚会和“未来生存力”线下挑战赛、科普知识讲座三个方面内容,以“一起会更好”为主题,组织青年进行形式多样的文化交流,传播中国航天发展成果,呼吁太空探索领域国际合作,探讨人类共建共享的未来生活,旨在向新中国成立71周年献礼、向中国航天致敬的同时,力求突破空间壁垒,让航天走进寻常生活里。

  王钧代表全市人民向各位来宾的光临表示欢迎,向关心支持金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金昌航天情缘深厚,金川人生产的有色冶金产品,早已伴随“神舟”系列宇宙飞船遨游苍穹。金昌地形地貌独特,拥有与火星表面极为相似的地理地貌环境,非常适合开展航天员地外生存训练。航天文明是人类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学习和弘扬航天精神,科学普及航天知识,全力推进航天科普基地建设,构筑沉浸式航天互动体验空间,引导青少年树立远大志向、锤炼意志品质、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推动世界各国人民共享航空航天技术发展成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多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

  李缅在致辞中说,未来火星生活周在“双节”之际亮相金昌,五洲传播中心重点VR互动体验项目《中国飞天梦》也将在此开营,希望以纪录片人、新媒体人的热情与执着,助力中国航天科技发展成果的展示与国际传播,激发人们尤其是年轻人对未知领域进行探索的勇气与担当,与全球共同探讨人类未来生活的美好可能。

  音乐晚会在热情洋溢的舞蹈《擦浴舞》中拉开帷幕,舞蹈《大漠敦煌 梦起飞天》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晚会现场,李庆龙与“火星妈妈”、“火星小子”通过访谈互动的形式,与观众分享了老一代航天人奋斗和坚持的故事。

  接下来3天的活动,汇聚了国内首批航天员、航天专家、科学家、科普达人及社会各界人士,通过音乐、VR、访谈互动等新颖的形式,以航天科技为内核,通过挑战赛、公益科普课堂、火星市集等活泼、有趣、有料的活动,面向公众进行航天科普,倡导更积极、更科学、更环保的生活方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靖远:秋菜收 菜农乐 靖远:秋菜收 菜农乐
  • 【飞阅甘肃】山丹马场:秋雪皑皑愈壮美(组图) 【飞阅甘肃】山丹马场:秋雪皑皑愈壮美(组图)
  • 【飞阅甘肃】张掖:晒秋迎丰收(组图) 【飞阅甘肃】张掖:晒秋迎丰收(组图)
  • 【飞阅甘肃】山丹马场:收割燕麦草气势恢宏(组图) 【飞阅甘肃】山丹马场:收割燕麦草气势恢宏(组图)
  • 甘肃省多个景点旅游人数较去年同期有所上涨 甘肃省多个景点旅游人数较去年同期有所上涨
  • 【飞阅甘肃】酒泉金塔:胡杨林里的“醉美”秋色 【飞阅甘肃】酒泉金塔:胡杨林里的“醉美”秋色
  • 国庆中秋长假甘肃省累计接待游客1595万人次 旅游综合收入92.6亿元 国庆中秋长假甘肃省累计接待游客1595万人次 旅游综合收入92.6亿元
  • 听,经济脉动强音在这里奏响——金昌市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综述 听,经济脉动强音在这里奏响——金昌市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专题】回眸十三五喜看新变化
2   “金昌元素”传唱“镍都传奇”
3   金昌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向革命烈士敬献花
4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我的美丽乡村》 栏
5   2020年度“甘肃银行杯·陇原最美退役军
6   激活城市党建“一池春水”——白银区以
7   白银平川区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8   白银平川区计划建设泉水经济区
9   破茧化蝶展华彩——白银平川区大力实施
10   黄河·白银云小镇龙山民宿项目奠基开工
11   靖远税务: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
12   “绿色氢能和液态阳光甲醇高端论坛”将
13   “十一”黄金周假期敦煌鸣沙山引万人秋
14   甘肃张掖国庆中秋长假实现旅游综合收入
15   丝路古城“十一”游客量破40万人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