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出台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五项制度

20-10-09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甘肃出台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五项制度

  中国甘肃网10月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顾丽娟)甘肃省安全生产委员会日前印发《甘肃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五项制度》,出台了我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联席会议、统计分析、监督检查、约谈通报和考核评价五项制度。

  联席会议制度主要负责指导各级各部门抓好三年行动工作推进,审议各部门提出的建议,协调解决整治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并组织开展部门联合执法、专项整治和督查检查工作。统计分析制度明确三年行动“周调度、月统计、季通报”工作方式,通过定期对阶段性任务推进完成、建立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等情况开展统计分析,及时掌握工作动向,调整工作重点。监督检查制度确定了对各级党委政府部门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两个清单”更新情况、行业部门任务推进情况、相关工作完成情况等方面的重点检查内容,规定了综合检查、专项检查等检查类型,并对检查方式、发现问题隐患整改落实办法进行明确。约谈通报制度明确约谈通报的主体及对象,规定了十种需要约谈通报的情况,制定了约谈程序、原则等方式。考核评价制度明确年度考核、三年行动整体工作评价的基本方式、工作流程,重点对部门建立长效机制等提出了要求。这两项制度共同形成了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奖惩机制。

  五项制度的出台,进一步规范了我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各项推进工作,为三年行动的实施细化提供了有力的制度支持,将在下一步整治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读者集团“搭把手” 脱贫攻坚“奔小康”——镇原县书画巡展将于12日在兰州举办 读者集团“搭把手” 脱贫攻坚“奔小康”——镇原县书画巡展将于12日在兰州举办
  • 【快讯】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在兰州开幕 【快讯】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在兰州开幕
  • 【飞阅甘肃】张掖黑河:碧水绵长秋意浓(组图) 【飞阅甘肃】张掖黑河:碧水绵长秋意浓(组图)
  • 甘肃静宁:苹果满枝好“丰”景 甘肃静宁:苹果满枝好“丰”景
  • 【陇上这碗面】张掖臊子面 【陇上这碗面】张掖臊子面
  • 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 兰州铁路运输法院新办公综合楼启用 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 兰州铁路运输法院新办公综合楼启用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 研究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等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 研究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等工作
  • 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相关见面会在兰举行 何维林铎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相关见面会在兰举行 何维林铎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读者集团“搭把手” 脱贫攻坚“奔小康
2   嘉峪关市以贴心服务提升游客满意度
3   王胜任甘肃省药监局党组书记
4   【快讯】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在兰州开幕
5   【飞阅甘肃】张掖黑河:碧水绵长秋意浓
6   长假期间甘肃省高速公路出口 交通总量7
7   8天长假,12315指挥中心共接到群众反映
8   白银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
9   白银景泰:红辣椒映红致富路
10   特色农产品搭上网红快车——靖远县经济
11   敦煌"十一"游客量持续高涨 逾40余万人
12   甘肃静宁:苹果满枝好“丰”景
13   礼县果农“全家总动员”直播采摘:品质
14   甘肃对张掖、酒泉两市发出安全生产黄色
15   【“飞阅”中国】秋染芦水湾 草木斑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