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多措并举积助推畜牧产业扶贫

20-09-30 16: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滕林

  近年来,民乐县农业农村局紧盯产业扶贫目标任务,把产业扶贫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有力支撑和重要举措,编制规划产业扶贫方案,探索产业扶贫机制,通过政策扶持、规划引领、项目带动,多措并举积极发展现代畜牧业,实施畜牧产业扶贫。

  转变生产方式,发展规模养殖

  抓住科技创新、品牌开发和市场营销等关键环节,通过政策扶持、规划引领和项目带动,转变养殖生产方式。在建立的养殖合作社的基础上,扶持大型养殖场采用标准化养殖集成技术,带动和联合散养户规模户建成标准化、规范化的养殖基地,通过部门监管、协会运作,实现统一标准,统一产品标识,统一销售,全力打造绿色有机品牌,推进“优质、高效、安全、生态”的可持续发展循环模式。促进畜牧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扎实开展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护航畜牧产业健康发展

  高度重视春秋两季集中免疫工作,认真安排部署,狠抓规模养殖场(小区)的防疫监管和免疫工作。在保质保量完成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小反刍兽疫、布病等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目标的同时,认真开展猪瘟、炭疽、牛出败等主要动物疫病的免疫工作,确保了畜牧产业健康发展。

  积极开展现代畜牧科技培训,提升贫困户内生动力

  紧扣“扶贫先扶智”主题,充分发挥畜牧兽医专业技术人员的作用,结合各项业务要求和养殖场户的需求,服务基层、服务社会,深入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普及科学知识、推广科学技术、倡导科学方法、加大普及畜牧兽医实用技术,举办建档立卡贫困户、“五小产业”带头人等实用技术培训,培养适应畜牧产业化、现代化,会管理、懂技术的畜牧兽医科技带头人和新型农村实用人才,推动全县畜牧业健康持续发展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贫困户的内生动力。

  打造扶贫车间,促就业,增收入

  依托脱贫攻坚相关政策,择优选择甘肃华瑞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昌芳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等一批效益显著、示范带动作用强的养殖企业建立扶贫车间,通过以工带股、利益捆绑的模式,吸纳周边贫困户务工,扩宽脱贫致富路,全力推动畜牧产业扶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省城各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隆重举行 林铎唐仁健孙伟徐起零等出席 省城各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隆重举行 林铎唐仁健孙伟徐起零等出席
  • 脱贫攻坚 大山深处的巨变——陇南市西和县脱贫攻坚纪实 脱贫攻坚 大山深处的巨变——陇南市西和县脱贫攻坚纪实
  • 《天水千古秀》首演成功 助力甘肃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图) 《天水千古秀》首演成功 助力甘肃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图)
  • 陇东南五市联合推出10月旅游主题产品 陇东南五市联合推出10月旅游主题产品
  • 长图|五大关键词,解读兰州新区10年发展密码 长图|五大关键词,解读兰州新区10年发展密码
  • “环游陆丝海丝·乐享如意甘肃”推介会唯美大气主题乐舞《一带一路·相约千年》看醉了南宁市民 “环游陆丝海丝·乐享如意甘肃”推介会唯美大气主题乐舞《一带一路·相约千年》看醉了南宁市民
  • 陇桂川渝共同打响“陆上邮轮”新品牌 “环西部火车游”在南宁全新出发 陇桂川渝共同打响“陆上邮轮”新品牌 “环西部火车游”在南宁全新出发
  • 兰州黄河楼打造文旅新地标 “双节”期间限流免费开放 兰州黄河楼打造文旅新地标 “双节”期间限流免费开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靖远:2.8万亩水稻喜获丰收
2   高台南华镇:硕果飘香映丰年 文明实践
3   民乐:多措并举积助推畜牧产业扶贫
4   省城各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隆重举
5   定西市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
6   兰新铁路甘青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
7   白银靖远:红枣压枝头 农民致富忙(组
8   【微视频】黄河楼+灯光秀打造“网红打
9   脱贫攻坚 大山深处的巨变——陇南市西
10   《天水千古秀》在新落成的天水大剧院震
11   陇南市委网信办与帮扶村群众举行“迎中
12   《天水千古秀》首演成功 助力甘肃文旅
13   光伏发电照亮脱贫路——武警武威支队援
14   「净网2020」兰州公安跨省联手打掉3个
15   甘肃肃南:策马扬鞭迎国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