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白银靖远:红枣压枝头 农民致富忙

20-09-30 16: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小口大枣压枝头

  中国甘肃网9月30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金秋时节,靖远石门的大枣熟了,一颗颗殷实的红枣压弯了枝头。

  刘武正忙着在自家的枣园里采摘青枣,顺着刘武的指向,安韦村密密麻麻的枣林无际无边,硕枣压枝。“今年产量大概能有两万多斤,收入预计比去年更多。”刘武笑得比枣花都灿烂。

  站在山顶上远眺,一棵棵枣树上的硕果累累,仿佛已经谱就了一曲大山里的丰收之歌,而勤劳的村民则是这支丰收之歌最好的指挥家。

  近年来,石门乡立足产业发展,因地制宜,积极推动“两园”建设。在小口、安韦、坝滩、茨滩村打造小口大枣种植园,加快产业培育,着力做大做强小口大枣特色农产品标识,扎扎实实地走出一条产业脱贫路。

村民采摘大枣

  正在自家枣林忙作的村民韦性彪告诉记者,自家种植数亩枣树,依靠引进新品种枣类,收入相当可观。

  “去年好的大枣能卖到十块钱一斤。”韦性彪说,这几年靠着种大枣,钱袋子确实鼓起了。“我们这里的大枣皮薄、肉厚、味道好,市场卖的好得很。”

  作为小口大枣的主产区,安韦村特殊的黄土和焦泥土质促进了大枣种植良好发展,全村大枣种植4200余亩,成为特色主导产业。

  为进一步拓宽大枣销售渠道,推进产业化经营,靖远县深入实施“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和品牌强农战略,推动地标农产品、民俗文化、乡村旅游等优质资源与城乡市场对接,带动特色产业发展。

红彤彤的小口大枣

  29日,靖远县充分利用节庆效应,线上线下打造金秋消费热潮,为全县农特产品搭建一个交流宣传平台,不断提高小口大枣等农特产品知名度,在国庆、中秋“双节”期间,以“枣乡有约、 爱心助贫”为主题举办靖远县石门小口大枣及农特产品展销会。

  “现在下单,现采现摘,新鲜的小口大枣包邮到您家。”本土网红王彩霞畅步枣林,通过互联网平台正在直播推销家乡的大枣。“借助展销会,通过直播带货,最近卖出去的销量还不错。”

  参加展销会的经销商徐大霞告诉记者,此次展销会就是带着采购的意向而来,通过和乡里洽谈合作,今年将利用自己公司的互联网渠道,将小口大枣推向南方市场,助力村民脱贫致富。

游客体验采摘大枣

  靖远县将大枣作为林果产业重点品牌进行培育开发,全县已在石门、双龙、大芦、高湾等16个乡镇种植大枣3.8万亩,年产量1.36万吨,年产值1.36亿元,大枣产业已成为促进农户增收的支柱产业。

  脆枣带路,致富群众。靖远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利用小口大枣国家地理标志商标,结合全域旅游创建活动,全力打造现代农业生态观光园,进一步叫响了“小口大枣”品牌,让小枣真正成为大产业,变成群众的致富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顿家常菜最抚老人心  兰州草场街街道重阳节走访慰问退休职工 一顿家常菜最抚老人心 兰州草场街街道重阳节走访慰问退休职工
  • 兰州铁警捡到钱包归还被旅客“投喂” 这波操作很暖心 兰州铁警捡到钱包归还被旅客“投喂” 这波操作很暖心
  • 图解|防范网络金融诈骗风险 做到这几点很重要! 图解|防范网络金融诈骗风险 做到这几点很重要!
  • G310线牛北路水毁路段全线抢通恢复通车 G310线牛北路水毁路段全线抢通恢复通车
  • 兰州铁路警方“2021-铁鹰”专项打击行动抓获一名卧铺车厢盗窃惯犯 兰州铁路警方“2021-铁鹰”专项打击行动抓获一名卧铺车厢盗窃惯犯
  •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兰州市各级各单位开展多种活动欢度重阳佳节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兰州市各级各单位开展多种活动欢度重阳佳节
  • 甘肃省红十字会组织地震灾害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甘肃省红十字会组织地震灾害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 兰州张掖路街道:发挥社工委聚合作用解决市民如厕难问题 兰州张掖路街道:发挥社工委聚合作用解决市民如厕难问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张掖:森林消防开展联合灭火实战演
2   甘肃玉门:驼峰起伏浩荡行
3   甘肃敦煌将建高精度地基授时系统授时台
4   甘肃法院系统护航营商环境 助危困企业
5   兰州500余名老年人登高过节:心里不长
6   甘肃过半种植户实现半机械化 专家建言
7   交响合唱组曲《南梁颂》的艺术价值
8   中共白银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9   中共金昌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0   【视频】雪落康乐 满城“披白纱”
11   【“飞阅”中国】航拍安临公路建设现场
12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董事长石培荣一行赴中
13   一顿家常菜最抚老人心 兰州草场街街道
14   兰州铁警捡到钱包归还被旅客“投喂”
15   图解|防范网络金融诈骗风险 做到这几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