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20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及分工》印发 全面推开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

20-09-28 09:10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甘肃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20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及分工》印发 全面推开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

  中国甘肃网9月2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甘肃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20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及分工》的通知。通知指出,全面推开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推动薪酬总量核定常态化、动态化。各级医疗机构可根据实际,自主确定绩效工资构成比例、分配范围、考核项目和标准。公立医院综合改革:

  提高绩效工资比重

  全面推开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推动薪酬总量核定常态化、动态化。各级医疗机构可根据实际,自主确定绩效工资构成比例、分配范围、考核项目和标准。合理确定薪酬结构,提高绩效工资在工资收入中的比重,其中绩效工资用于激励的比例不低于绩效工资总量的60%。统筹盘活用好医疗卫生领域编制资源,重点用于加强公立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各级疾病预防控制等公共卫生机构编制配备。医疗保障:

  开展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

  城乡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增加30元,稳步提高个人缴费标准。完善重大疫情医疗救治费用保障机制。开展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

  完善重大疫情医疗救治费用保障机制。按照“先规范、后调整”的思路,在原城乡居民分级诊疗病种的基础上,按国际疾病分类(ICD—10)规范疾病诊断名称,补充完善部分病种及术式;按照“先县乡,后省市”的实施步骤,先期调整300种县乡级单病种付费标准,推动基层落实首诊制度。在厘清紧密型医共体内部成员单位责权利的基础上,探索推进紧密型医共体总额付费试点,建立完善激励医疗机构主动控费的监管考核机制。全面推进以按病种付费为主的多元复合式医保支付方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党建引领增活力 小康路上迈大步——天水清水县抓党建促脱贫纪实 党建引领增活力 小康路上迈大步——天水清水县抓党建促脱贫纪实
  • 中国音乐家协会2020金钟之星“一带一路”民族音乐会在兰州举行 中国音乐家协会2020金钟之星“一带一路”民族音乐会在兰州举行
  • 甘肃“十三五”时期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四十九点九万人——此心安处是吾乡 甘肃“十三五”时期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四十九点九万人——此心安处是吾乡
  • 林铎在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认清现状奋力追赶 发挥优势弥补短板 推动全省“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 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林铎在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认清现状奋力追赶 发挥优势弥补短板 推动全省“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 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 前8月甘肃规上工业增速全国第一 前8月甘肃规上工业增速全国第一
  • 兰州金城盆景园:秋到园中枝头俏 兰州金城盆景园:秋到园中枝头俏
  • 甘肃省全面推开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 甘肃省全面推开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
  • 今年兰州市将创建10个“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今年兰州市将创建10个“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敦煌本纪》兰州首场读者见面会28日上
2   甘肃省文旅系统召开“庆双节·话丰收·游
3   甘肃省建设工程“质量月”活动拉开帷幕
4   2020年兰州市将创建10个“放心肉菜示范
5   党建引领增活力 小康路上迈大步——天
6   兰州市城关区政府做客《落实进行时》回
7   水润金城 绿映两岸 高质量发展让母亲河
8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省政府站今日开通试
9   “甘味”农产品兰州高原夏菜上海运营中
10   染书香播文载道 助陇原根植文脉 ——写
11   《一带一路·相约千年》助力“环西部火
12   兰州地铁1号线省政府站今日开通试运营
13   【来自扶贫一线的调研报告】清水:兴产
14   中秋国庆假期 陇南部分景区继续关闭
15   定西1000多吨马铃薯鲜薯发往全国各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