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兰州金城盆景园:秋到园中枝头俏

20-09-28 08: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秋分时节,穿行在金城兰州的南昌路上,偶然发现透过栅栏的盆景形态各异,遒劲沧桑。植被茂盛的游园内,若隐若现地布满了盆景。别致的景象,引来市民攒动。

  初次路过,眼前的景致让人惊叹。在车马喧嚣,寸土寸金的城区核心地段,何来如此清雅、悠闲之地。放慢匆匆步履,“金城盆景园”路牌清晰可见。

  资料显示,位于甘肃省兰州市中心金昌路693号的金城盆景园,建于1984年,占地面积42亩。室内室外那稀奇、百态的各种盆景,一年四季吸引着游人。

  “桂魄初生秋露微,轻罗已薄未更衣。”信步走进盆景园,顺着曲径通幽的园内小道处处可见观赏盆景的市民,边赞美边拍照,于秋风暖阳里流连忘返。

  别样的时节,总是给人带来不一样的感受。渐浓的秋意,伴随着秋声、秋色、秋风、秋雨,或热烈或沉寂,或宜人或飘零,或欢喜或悲戚。渐浓的秋韵,诉说着境遇各异、跌宕起伏、丰富多样的人生体验。

  风清露冷,桂子飘香远。顺手用镜头采撷一组盆景和秋韵,与君共观共赏共悟共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全面推开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 甘肃省全面推开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
  • 今年兰州市将创建10个“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今年兰州市将创建10个“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 “甘味”农产品兰州高原夏菜上海运营中心揭牌 “甘味”农产品兰州高原夏菜上海运营中心揭牌
  • 甘肃省同位素实验室一期项目在兰州新区开工建设 甘肃省同位素实验室一期项目在兰州新区开工建设
  • 甘肃省:禁塑限塑,呵护绿色家园 甘肃省:禁塑限塑,呵护绿色家园
  • 兰山三台阁“华夏文明在甘肃”青铜浮雕揭幕 兰山三台阁“华夏文明在甘肃”青铜浮雕揭幕
  • 兰州地铁1号线 省政府站今日开通试运营 兰州地铁1号线 省政府站今日开通试运营
  • 天水花牛苹果大奖赛落下帷幕 “花牛王”拍得2.18万元(视频) 天水花牛苹果大奖赛落下帷幕 “花牛王”拍得2.18万元(视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网民反映城关区红山二村红山佳苑小区电
2   网民反映西峰区桓瑞家园不办理房产证的
3   首届兰西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兰召
4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5   甘肃省全面推开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
6   今年兰州市将创建10个“放心肉菜示范超
7   “甘味”农产品兰州高原夏菜上海运营中
8   甘肃省同位素实验室一期项目在兰州新区
9   甘肃省:禁塑限塑,呵护绿色家园
10   兰山三台阁“华夏文明在甘肃”青铜浮雕
11   兰州地铁1号线 省政府站今日开通试运营
12   天水花牛苹果大奖赛落下帷幕 “花牛王
13   9月28日西北书城盛装开业!记者带你抢
14   2020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上海举行 聚焦
15   增强基层政协委员民主监督能力之我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