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政策解读

甘肃省同位素实验室一期项目在兰州新区开工建设

20-09-28 06: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宋芳科

  甘肃省同位素实验室一期项目在兰州新区开工建设

  中国甘肃网9月2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9月27日,甘肃省同位素实验室一期项目开工仪式在兰州新区大科学装置科技创新创业园举行。

  副省长张世珍,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副市长左龙,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浩明,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所长徐瑚珊、副所长胡正国等出席开工仪式。

  甘肃省同位素实验室由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牵头,联合兰州大学、中核兰州铀浓缩有限公司和兰州理工大学等单位进行建设,主要研究用于肿瘤诊断、治疗的医用同位素核心技术,以创新和发展我国医用同位素及其关键技术为核心目标,旨在解决我国医用同位素基本依赖进口的“卡脖子”问题。

  甘肃省同位素实验室建成后,将聚焦从超重元素合成基础研究、同位素核心技术研发、关键核心装置集成、新产业示范一条链的国际一流实验室建设,促进我国靶向放射性同位素药物的发展,力争使甘肃省成为世界知名的超重元素研究基地、同位素核心技术、新产品及其装备制造基地、肿瘤治疗用放射性同位素靶向药物研发基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禁塑限塑,呵护绿色家园 甘肃省:禁塑限塑,呵护绿色家园
  • 兰山三台阁“华夏文明在甘肃”青铜浮雕揭幕 兰山三台阁“华夏文明在甘肃”青铜浮雕揭幕
  • 兰州地铁1号线 省政府站今日开通试运营 兰州地铁1号线 省政府站今日开通试运营
  • 天水花牛苹果大奖赛落下帷幕 “花牛王”拍得2.18万元(视频) 天水花牛苹果大奖赛落下帷幕 “花牛王”拍得2.18万元(视频)
  • 9月28日西北书城盛装开业!记者带你抢先逛 9月28日西北书城盛装开业!记者带你抢先逛
  • 2020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上海举行 聚焦“中国网络媒体的责任和使命” 2020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上海举行 聚焦“中国网络媒体的责任和使命”
  • 甘肃舞台艺术精品《一带一路·相约千年》助力“环西部火车游”(组图) 甘肃舞台艺术精品《一带一路·相约千年》助力“环西部火车游”(组图)
  • 泪目!抗疫主题文艺汇演“情动”金城 泪目!抗疫主题文艺汇演“情动”金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禁塑限塑,呵护绿色家园
2   兰山三台阁“华夏文明在甘肃”青铜浮雕
3   兰州地铁1号线 省政府站今日开通试运营
4   天水花牛苹果大奖赛落下帷幕 “花牛王
5   9月28日西北书城盛装开业!记者带你抢
6   2020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上海举行 聚焦
7   增强基层政协委员民主监督能力之我见
8   中共会宁县委 会宁县人民政府 金秋会
9   甘肃舞台艺术精品《一带一路·相约千年
10   天水秦州:监督小微权力 护航精准脱贫
11   “金秋会师·消费扶贫”活动9月30日启动
12   用忠诚守护国道平安畅通——天祝县公安
13   影像丝路 神奇甘肃 ——“一带一路”发
14   泪目!抗疫主题文艺汇演“情动”金城
15   国庆中秋游 兰州交警发布权威出行指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