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今日聚焦

生活中做到这5点患癌风险至少降低一半

20-09-18 06: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生活中做到这5点 患癌风险至少降低一半

  这几年经常都可以看到关于癌症的报道,明星、老板、儿童等,当癌症没有到来的时候,总觉得这是一个离自己很遥远的词语,但是当身边的朋友不幸成为癌症患者的时候,开始害怕自己会成为下一个。于是就想知道癌症能预防吗?癌症到底怎么去预防好呢?如何防癌才能有效呢?

  癌症的三个诱因

  1.环境污染正因为社会的快速发展,环境污染也愈加严重,人们长时间处于这样一个污染的环境里,患癌几率自然就高。

  2.不良生活习惯随着生活水平的快速发展,人们逐渐养成了很多的不良生活习惯,比如久坐少动、吸烟、喝酒等,这些都属于癌症诱因。

  3.家族遗传遗传也是癌症的主要诱因之一,遗传占比较大的癌症有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等。

  五点防癌建议希望大家谨记

  1.防癌“头等大事”——戒烟限酒减盐有研究显示,吸烟者患肺癌的危险是不吸烟者的13倍,不仅如此,吸烟还危害下一代,导致下一代癌症发病风险显著增高。戒烟对任何年龄阶段的人都有益,如果40岁以前戒烟,至少可以夺回9年寿命。

  2.每天吃25至35克坚果,可降低多种癌症发生率坚果中含有丰富的亚油酸、亚麻酸等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除了这些有益的成分,坚果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来源以及硒元素。从营养学上来看,硒元素可以跟维生素E起到协同的作用,对身体预防癌症、延缓衰老都有益处。

  3.每天喝2至3杯绿茶,癌症风险降低40%绿茶中富含茶多酚,可抑制癌细胞生长,可有效预防肺癌、肝癌、食道癌、口腔癌等癌症。不过,研究显示,龙井、碧螺春、毛峰等绿茶的防癌作用最好,其防癌成分是其他茶叶的5倍,其次是乌龙茶,红茶最少。

  4.合理膳食科学家认为,癌症患者中约有一半是由不良生活习惯引起,合理膳食可减少三分之一的癌症。日常要多吃蔬菜少吃肉、少吃加工食物和发霉食品,吃东西别吃太快、太烫,这些都有助于防癌。

  5.每天运动30分钟,远离癌症运动是最经济实惠的防癌方法。美国研究显示,经常锻炼的人患肺癌风险可降低68%,患结直肠癌风险直降38%,只要每天坚持3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就能降低患癌风险。事实上,预防癌症的秘方还有很多,比如规律的作息、远离致癌源等,为了拥有健康的身体,远离癌症,预防工作应该充斥到日常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

  □据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川国际机场综合交通枢纽环线铁路项目初步设计获批 中川国际机场综合交通枢纽环线铁路项目初步设计获批
  • 兰州市区多条公交线路赛事期间临时调整 兰州市区多条公交线路赛事期间临时调整
  • 兰州二中雁滩分校项目竣工 兰州二中雁滩分校项目竣工
  • 甘肃支持企业开展科技创新一次性奖励最高达1000万元 甘肃支持企业开展科技创新一次性奖励最高达1000万元
  • 甘肃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圆满结束共录取考生224213名 甘肃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圆满结束共录取考生224213名
  • 全国马铃薯大会和全国马铃薯产业现场推进会9月下旬在定西市举办 全国马铃薯大会和全国马铃薯产业现场推进会9月下旬在定西市举办
  • 中铁二十一局杯·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知识大赛在兰落幕 兰州市代表队夺冠 中铁二十一局杯·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知识大赛在兰落幕 兰州市代表队夺冠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环县的羊——全省舍饲养殖第一县羊产业发展观察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环县的羊——全省舍饲养殖第一县羊产业发展观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川国际机场综合交通枢纽环线铁路项目
2   兰州市区多条公交线路赛事期间临时调整
3   兰州二中雁滩分校项目竣工
4   甘肃支持企业开展科技创新一次性奖励最
5   甘肃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圆满结束共录
6   全国马铃薯大会和全国马铃薯产业现场推
7   中铁二十一局杯·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
8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环县的羊——全
9   央媒看甘肃:陇原脱贫亮点多 多家央媒
10   [视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督战未摘帽
11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待到山花烂漫时
12   [视频]【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甘肃定西
13   贫困山乡的脱贫“蜜”语
14   甘肃东乡县实行干部驻村包抓 “加把劲
15   书香溢校园 阅读润青春—读者出版传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