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全国马铃薯大会和全国马铃薯产业现场推进会9月下旬在定西市举办

20-09-17 23: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介绍2020年全国马铃薯大会

  中国甘肃网9月17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9月17日,记者从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中国马铃薯大会和全国马铃薯产业现场推进会,将于9月24-28日在“中国薯都”定西市安定区举办。相对往年的马铃薯大会,今年,定西举办的全国马铃薯大会将和全国马铃薯产业现场推进会合办,规格更高、规模更大。

  据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梁仲科介绍,2020年,甘肃省马铃薯种植面积1030万亩,预计鲜薯产量1550万吨以上,生产原原种13亿粒。目前,安定区、会宁县2个县种植面积分别达到100万亩,全省有8个县区达到30万亩以上,32个县区达到10万亩以上。全省马铃薯种植面积位居全国第三、总产量位居全国第二,马铃薯种薯繁育和加工在全国具有明显竞争优势。2018年、2019年两年全省通过马铃薯产业和马铃薯+劳务产业脱贫的贫困户的达到23850户、97494人,马铃薯产业已成为甘肃省农民致富的支柱产业。

定西市安定区马铃薯喜获丰收(本网资料图)

  作为中国“中国薯都”,定西在马铃薯产业发展中勇立潮头,昔日的“救命薯”“温饱薯”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金蛋蛋”。据定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学俭介绍,定西市马铃薯种植面积由100万亩发展到300多万亩,总产量由不足100万吨提高到500万吨。2019年,全市马铃薯产业总产值达到187亿元,农民人均产业纯收入1900元,占农民人均纯收入的23%。全市原原种年产量占全国的1/3,以精淀粉为主的马铃薯深加工产品年产量占全国的1/3,种薯扩繁面积占全市马铃薯年播种面积的1/3。

  陈学俭说,基于此,2019年,中国作物协会马铃薯专业委员会决定在定西举办中国马铃薯大会。同时,为进一步加快马铃薯高质高效技术示范推广,推进马铃薯产销对接和全产业链开发,总结交流甘肃省打造马铃薯全产业链的经验和做法,农业农村部决定在定西同期举办全国马铃薯产业现场推进会。2020年中国马铃薯大会和全国马铃薯产业现场推进会定于9月24-28日在定西市安定区举办。届时,农业农村部及相关司局和省政府领导出席指导会议,邀请全国知名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参加,共商马铃薯产业发展大计。

  定西市安定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祁永和说,在2020中国马铃薯大会全国马铃薯产业现场推进会举办期间,还将举办以马铃薯美食为主的定西地方特色美食体验、文艺演出、展览展示、推介采购以及现场观摩等系列活动,组织集中展示定西马铃薯产业发展和农特产品,开展直播带货,举办民间厨师厨艺展示、美食评选、马铃薯鲜薯定点销售专运发车仪式,现场观摩定西马铃薯标准化种植基地建设等活动。

马铃薯美食((本网资料图)

  祁永和表示,与往届不同的是,此次中国马铃薯大会全国马铃薯产业现场推进会将更加突出数字化、产业化、学术化、市场化,大会期间将重点围绕粮食安全保障、马铃薯产业发展、遗传育种与生物技术、栽培技术与病虫害防治、加工与环境保护等方面举行主题报告和专题研讨。会议期间还将举办马铃薯鲜薯及淀粉专列发送和推介签约活动,推介宣传定西马铃薯良种化、主食化、工业化的特色产品和重点项目。

马铃薯美食(本网资料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共享网络文明 共建网络安全”主题演讲比赛在兰圆满落幕 “共享网络文明 共建网络安全”主题演讲比赛在兰圆满落幕
  • 兰州警方集群打击网络赌博犯罪 36人落网 冻结涉案资金100万余元 兰州警方集群打击网络赌博犯罪 36人落网 冻结涉案资金100万余元
  • 农旅融合 百年梨园焕新姿 兰州市皋兰县什川镇脱贫攻坚拆除“独木桥” 农旅融合 百年梨园焕新姿 兰州市皋兰县什川镇脱贫攻坚拆除“独木桥”
  • (快讯)2020年甘肃省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开赛 (快讯)2020年甘肃省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开赛
  • 兰州市首个“特殊儿童特长教育志愿服务队”成立 兰州市首个“特殊儿童特长教育志愿服务队”成立
  • 奏响“黄河大合唱”的甘肃乐章——甘肃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综述 奏响“黄河大合唱”的甘肃乐章——甘肃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综述
  • 林铎在兰州新区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加大科技创新力度 不断强化产业支撑 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 林铎在兰州新区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加大科技创新力度 不断强化产业支撑 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
  • 庆阳宁县坚持因地制宜兴产业使得群众脱贫奔小康的底气更足 庆阳宁县坚持因地制宜兴产业使得群众脱贫奔小康的底气更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共享网络文明 共建网络安全”主题演
2   【专题】走进我们的小康生活 直击嘉峪
3   “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知识大赛决赛
4   甘肃省公安机关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
5   甘肃省查处河湖违法案件171起
6   2020年兰州市建设工程“质量月”活动全
7   甘肃省商务厅开展消费扶贫行动
8   甘肃省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9   首列“中吉乌”公铁联运班列返回兰州陆
10   全国首届职业技能大赛甘肃选拔赛开赛
11   西峰:输血+造血 脱贫摘“穷帽”
12   红色界石铺的红火产业
13   2020年中国马铃薯大会全国马铃薯产业现
14   辣椒地里说丰年
15   【2020网络安全周·金融日】等等,这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