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阿里丰收购物节兰州百合天猫正宗原产地揭牌

20-09-17 17: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揭牌仪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9月17日讯 (本网记者 彭晓姣)兰州被誉为“百合之都”,“兰州百合”享誉世界。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如何更好的依托百合产业优势,探索乡村发展新模式,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社会各界都在探索、都在创新、都在实践。

揭牌仪式现场

  9月17日,兰州市七里河区委区政府联合天猫共同举办阿里丰收购物节兰州百合天猫正宗原产地新闻发布会,发布兰州百合严选标准,并进行原产地揭牌活动。依托兰州百合产业发展优势,通过制定标准、原产地授牌以及数字化订购开拓直购渠道等方式,为兰州百合打造数字化上行之路,进一步提升兰州百合知名度和美誉度,实现互联网+公益助销的目的。

七里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文山和天猫大食品产业带运营专家孙海港为兰州百合正宗原产地揭牌

兰州市七里河区委书记芮文刚致辞

  兰州市七里河区委书记芮文刚表示,“兰州百合天猫正宗原产地项目”搭建了兰州百合与广大消费者直达的桥梁,为贫困地区特色产品打开了大市场,将成为农民群众脱贫致富的“新利器”,也必将为促进兰州百合产品标准完善及供应链体系建设、扩大兰州百合互联网销售规模与品牌影响力产生深远影响。希望阿里巴巴充分发挥人才技术、网络资源、研发实力等方面的领军作用,为七里河百合产业发展搭建更高层次的平台和更加广阔的市场。七里河区委、区政府也将本着共商共赢的价值观,一如既往地把电商作为助力脱贫攻坚的创新举措和有力抓手,进一步加强与阿里巴巴的战略合作,努力把阿里巴巴线上优势和七里河优质农产品线下优势密切结合起来,共同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构建互利互惠、共谋发展的新局面。

  天猫大食品产业带运营专家孙海港介绍,今后将全面发挥天猫互联网资源优势,加深精品孵化,通过天猫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为兰州百合发展进行数字化赋能,分析爆款商品,孵化特色精品,形成数字化科技孵化链条,全方位整合联动,共同拓展兰州优质农产品上行通道,打响兰州品牌这一地域公共品牌。

  兰州百合官方旗舰店的负责人、浙江鲜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COO杨斌介绍,兰州百合官方旗舰店目前运营业绩位列天猫行业前茅,兰州百合通过天猫平台销售,通过此次发布会以及各种活动的资源沉淀,预计2020年8月1日-2021年12月31日,可产出80万-100万件电商包裹,平均日产出3千件,目标销售额3千万,2020年依托核心多产地供应链优势,将带动更多的中小百合企业,合作社,协作发展,创造社会价值,带动更多的农民致富,为精准扶贫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更多的人品尝甘肃的味道,让甘肃农产品走向世界。

百世集团甘肃分公司区域经理韩国栋与七里河区农业农村局局长王锡智签订《兰州百合助农战略合作协议》

  百世集团甘肃分公司快递负责人韩国栋介绍,百世结合以往的操作经验,进行提前规划与布局,全力提升兰州百合等相关农产品从产地到餐桌的运输效率,在实际的操作中,以36小时订单达到整车标准,以兰州为转运中心,结合业务流量流向,实时调配,整合资源,实现多省份直发,充分提升消费者的消费体验,让更多的兰州百合走出大山,走上餐桌。

  据了解,今年4月份,阿里巴巴率先启动了“春雷计划”,围绕产业带数字化的建设,以及智慧网络助农兴农,扶持中小企业的生长,面向全国17个省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本次和兰州合作也是阿里“春雷计划”的重要成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庆阳宁县坚持因地制宜兴产业使得群众脱贫奔小康的底气更足 庆阳宁县坚持因地制宜兴产业使得群众脱贫奔小康的底气更足
  • 乡村靓起来 生活美起来——宁县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纪实 乡村靓起来 生活美起来——宁县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纪实
  • 摄影报道|母亲河滋养如意甘肃 摄影报道|母亲河滋养如意甘肃
  • 生活中做到这5点患癌风险至少降低一半 生活中做到这5点患癌风险至少降低一半
  • 中川国际机场综合交通枢纽环线铁路项目初步设计获批 中川国际机场综合交通枢纽环线铁路项目初步设计获批
  • 兰州市区多条公交线路赛事期间临时调整 兰州市区多条公交线路赛事期间临时调整
  • 兰州二中雁滩分校项目竣工 兰州二中雁滩分校项目竣工
  • 甘肃支持企业开展科技创新一次性奖励最高达1000万元 甘肃支持企业开展科技创新一次性奖励最高达1000万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已连续165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
2   打通“生命通道” 兰州市开展专项整治
3   第五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开幕式明日举
4   【直播】2020年甘肃省青少年网络安全
5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昨日结束 4个批
6   奏响“黄河大合唱”的甘肃乐章——甘肃
7   林铎在兰州新区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加
8   庆阳宁县坚持因地制宜兴产业使得群众脱
9   乡村靓起来 生活美起来——宁县开展农
10   摄影报道|母亲河滋养如意甘肃
11   生活中做到这5点患癌风险至少降低一半
12   中川国际机场综合交通枢纽环线铁路项目
13   兰州市区多条公交线路赛事期间临时调整
14   兰州二中雁滩分校项目竣工
15   甘肃支持企业开展科技创新一次性奖励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