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今日聚焦

甘肃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圆满结束共录取考生224213名

20-09-18 06:2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甘肃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圆满结束共录取考生224213名

  中国甘肃网9月1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我省普通高校招生经过45天的录取于今天圆满结束,4个批次21个录取段共录取考生224213名。

  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报名人数为263142人,比去年减少3665人。在我省招生的省内外普通高校共2035所,较去年增加30所,计划招生274107名。除去高职院校综合评价已完成计划及保送生、残障生等单独招生计划外,我省向社会公布计划238650名。截至9月17日,我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共录取考生224213人。

  在各批次录取的考生中,按层次分:本科共录取119026人。高职(专科)共录取105187人。按科类分:理工类录取104074人;文史类录取56410人;体育类录取1920人;艺术类录取13232人;中职生录取24763人;高等职业教育综合评价录取23703人;残障生及职教师资单招录取111人。

  按省域分:省外院校共录取考生96072人;省内院校共录取考生128141人。

  今年,我省继续加大精准扶贫专项计划、革命老区专项计划和省列少数民族紧缺人才培养专项计划招生力度,各类“专项计划”在我省共录取考生15390人,比2019年增加150人,进一步拓宽我省农村、贫困和民族地区考生升学渠道,有效促进了高等教育入学机会公平。

  同时,我省通过各种渠道积极争取招生计划,尤其是“985”“211”等高校优质招生计划,为我省考生提供更好的教育资源和升学机会。从招生录取情况看,本科总计划招生117595名,录取119026人,较计划增录1431人。其中,“双一流”院校在我省计划招生14132名,录取14384人,比计划增录252人;原“985”“211”院校在我省计划招生12855名,录取13070人,较计划增录215人。从录取情况看,除高职(专科)批次外,其他各批(段)次招生计划完成率均在98%以上,院校计划完成率高、高分考生滑档人数少。同时,省内本科院校生源普遍较好、录取成绩较高。

  在录取过程中,全体工作人员严格执行教育部和我省各项招生政策规定,严守教育部高校招生“十严禁”“30个不得”“八项基本要求”等工作纪律,今年的录取工作无一例“点招”,无一例计划外录取,无一例违规录取事件,实现了“考前无试题试卷泄露,考中无大面积有组织的舞弊,考后无评卷录取失误,社会舆论总体保持和谐稳定”的平安高考目标任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全国马铃薯大会和全国马铃薯产业现场推进会9月下旬在定西市举办 全国马铃薯大会和全国马铃薯产业现场推进会9月下旬在定西市举办
  • 中铁二十一局杯·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知识大赛在兰落幕 兰州市代表队夺冠 中铁二十一局杯·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知识大赛在兰落幕 兰州市代表队夺冠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环县的羊——全省舍饲养殖第一县羊产业发展观察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环县的羊——全省舍饲养殖第一县羊产业发展观察
  • 「净网2020」兰州市公安局组织开展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活动 「净网2020」兰州市公安局组织开展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活动
  • 阿里丰收购物节兰州百合天猫正宗原产地揭牌 阿里丰收购物节兰州百合天猫正宗原产地揭牌
  • 甘肃1.17万名爱心理发员齐上岗 解决群众“头”等大事 甘肃1.17万名爱心理发员齐上岗 解决群众“头”等大事
  • 9.15的甘货狂欢节,传递出什么信号? 9.15的甘货狂欢节,传递出什么信号?
  • 甘肃酒泉:收火红辣椒 过红火日子(组图) 甘肃酒泉:收火红辣椒 过红火日子(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全国马铃薯大会和全国马铃薯产业现场推
2   中铁二十一局杯·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
3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环县的羊——全
4   央媒看甘肃:陇原脱贫亮点多 多家央媒
5   [视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督战未摘帽
6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待到山花烂漫时
7   [视频]【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甘肃定西
8   贫困山乡的脱贫“蜜”语
9   甘肃东乡县实行干部驻村包抓 “加把劲
10   书香溢校园 阅读润青春—读者出版传媒
11   「净网2020」兰州市公安局组织开展2020
12   阿里丰收购物节兰州百合天猫正宗原产地
13   甘肃1.17万名爱心理发员齐上岗 解决群
14   文明花开疏勒河——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
15   因举办赛事 9月20日上午兰州市部分路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