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城关区政府做客《落实进行时》回应解决相关问题

20-09-28 09:04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加快升级步伐 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城关区政府做客《落实进行时》回应解决相关问题

  中国甘肃网9月2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27日上午,兰州广播电视台全媒体栏目《落实进行时》邀请城关区政府的相关嘉宾走进直播现场,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与广大听众和网友一道,共同关注城关区小区物业管理、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整治、城市环境治理等多方面的工作。

  团结新村14号楼的物业管理问题,不仅长期困扰着这个小区广大业主,更让人费解的是为何物业会让个人承包?此前记者曾两次进行了调查,当天记者再次来到该14号楼,看到这里楼道干净、院内车辆停放整齐,小区破旧的大门也进行了更换。这些变化源于城关物业的入驻。对于这个问题的解决办法,街道办主任樊军政介绍说,自《落实进行时》报道后,街道用三个月时间多方组织协调,达到了一个几方比较满意的认可。同时街道在深入走访了解后发现,辖区还有两家小区存在类似问题,今后将逐个地引入正轨,让正规的物业公司接管,真正让业主感受到实惠。

  “具体做法就是各取所需,把管理问题彻底进行解决,如荣茂物业负责团结新村片区供暖等工作,小区维修和秩序等工作由城关物业来接管。”樊军政说。“现在由三方来负责,今后还会出现问题的反弹?”樊军政说,这个问题可能会存在,但是可能性非常小。因为之前业主是不交费的,现在业主每月交35元的物业费,管理就会跟上。对此观察员、市人大代表黄一家说,市上即将出台《物业管理条例》,明年初即可实施,从业主和物业服务等方面都做得比较细,从顶层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

  五泉山公园作为兰州旅游名片,给广大市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公园门前的那个广场。以前被群众连续投诉的五泉山前广场,是否还存在占道经营和脏乱问题呢?记者在进行回头看后发现,通过近年尤其近两年整改,该广场彻底干净了宽敞了。这个困扰多年的问题是如何解决的呢?城关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丁生民说,其实这个是有历史问题的,我们管的是铁栏杆,广场是由公园管理。后来隶属关系发生变更后,我们联合街道给商户开会,也做了大量宣传引导工作,并不定期地进行清理整治,使其保持一种常态。对此,市人大代表董小涛说,把环境搞好的基础上,也要关注商业氛围,把两者都要搞好。

  位于焦家湾兰州龙辰五金机电市场南侧的小巷,因存在占道经营和非机动车随意停放等诸多问题,该栏目也做过报道。对此丁生民说,节目报道之后,我们高度重视,及时安排辖区中队对商户、住户进行上门和走访宣传,随后联系辖区街道、交警进行联合整治。同时每天安排队员来值守,并派景管科和秩序科划线,划定停车位规范停车问题,而且周边有两个小区,物业停车场也可停车。焦家湾执法中队队长张伟说,目前通过加强徒步巡查、机动巡查等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小巷及周边环境整洁有序。

  节目最后,城关区政府副区长曹民表示,对于市民群众和网友等反映、关注的部分小街巷路灯不亮、公厕建设和个别公厕气味大、老旧小区改造等相关问题,将安排相关部门进行调研,区上能解决的立即进行解决,不能解决的及时向相关单位、部门反映并积极地协调解决,同时加大城市建设和环境治理,全力提升完善基础设施和环境,不断提高居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音乐家协会2020金钟之星“一带一路”民族音乐会在兰州举行 中国音乐家协会2020金钟之星“一带一路”民族音乐会在兰州举行
  • 甘肃“十三五”时期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四十九点九万人——此心安处是吾乡 甘肃“十三五”时期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四十九点九万人——此心安处是吾乡
  • 林铎在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认清现状奋力追赶 发挥优势弥补短板 推动全省“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 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林铎在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认清现状奋力追赶 发挥优势弥补短板 推动全省“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 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 前8月甘肃规上工业增速全国第一 前8月甘肃规上工业增速全国第一
  • 兰州金城盆景园:秋到园中枝头俏 兰州金城盆景园:秋到园中枝头俏
  • 甘肃省全面推开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 甘肃省全面推开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
  • 今年兰州市将创建10个“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今年兰州市将创建10个“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 “甘味”农产品兰州高原夏菜上海运营中心揭牌 “甘味”农产品兰州高原夏菜上海运营中心揭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水润金城 绿映两岸 高质量发展让母亲河
2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省政府站今日开通试
3   “甘味”农产品兰州高原夏菜上海运营中
4   染书香播文载道 助陇原根植文脉 ——写
5   《一带一路·相约千年》助力“环西部火
6   兰州地铁1号线省政府站今日开通试运营
7   【来自扶贫一线的调研报告】清水:兴产
8   中秋国庆假期 陇南部分景区继续关闭
9   定西1000多吨马铃薯鲜薯发往全国各地
10   白银市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问
11   甘肃省同位素实验室一期项目在兰州新区
12   兰州“地铁”一号线省政府站开通试运营
13   2020年中国马铃薯大会闭幕
14   天水往兰州、西安方向始发和终到动车正
15   兰州:永登县红城镇实施“12256”乡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