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直击嘉峪关变迁】绿色嘉峪关 满满幸福感

20-09-21 15: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吕庚青

嘉峪关气象塔

  中国甘肃网9月21日讯(本网记者 吕庚青 任磊)9月的嘉峪关清晨,气温渐渐转凉,可东湖生态景区里却是一派热闹景象。

  活力四射的健身操、独具特色的新疆舞、还有花样百出的花式毽球……21日上午,由嘉峪关市委、市政府主办,中国甘肃网承办的“走进我们的小康生活——直击嘉峪关变迁”全媒体集中采访团第一站便来到了嘉峪关东湖生态景区,实地采访了解当地生态建设成就和全民健身情况。

东湖生态景区

  52岁的华丽是健身操团队的领队,每天早上8点,她都会到东湖生态景区或迎宾湖园区带领学员们跳上2个小时。“这里空气好,湖水清澈,特别适合锻炼。”

  地处西北内陆的嘉峪关市是典型的温带大陆性荒漠气候,干旱少雨,生态环境薄弱,自然条件恶劣,属国家土地荒漠化严重地区。建市伊始,“绿”成了这座西北戈壁城市的追逐目标。

活力四射的健身操

  “这里曾经就是一大片戈壁荒滩。”76岁的魏育伟自从退休后便定居在这里,2006年到2020年的14年间,他见证了嘉峪关市生态环境、市政交通、医疗卫生发生的巨大变化。家门口的健身场馆,越来越美的城市环境都让他感觉到幸福满满。

彭燕梅向采访团介绍嘉峪关生态建设情况

  如今,站在东湖景区气象塔上向下俯视,整个嘉峪关被“绿意”包围着。嘉峪关市林业和草原局园林绿化大队队长彭燕梅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全市绿地率和绿化覆盖率分别达到39.4%、40.5%,城市绿地面积也由1994年的119公顷增长到2800公顷。相继建成了迎宾湖旅游园区、东湖生态旅游景区、讨赖河公园、明珠文化生态园、南湖文化生态园等13座公园和110多处公共绿地、20多个人工湖。嘉峪关市公园、绿地健身步道实现全覆盖,穿过瀑布、越过小溪、绕过树丛,人们尽情享受着体育锻炼带来的乐趣。

  从戈壁荒滩到绿意盎然,这里面的艰辛只有嘉峪关人自己才知道。在沙石地上建湖蓄水,通过购买土壤种植苜蓿改良土地后种草植树、美化家园。自1995年开展绿化年活动以来,嘉峪关充分调动全民参与园林绿化的积极性,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带头义务植树,爱绿、护绿、惜绿的意识深深扎更在每一个嘉峪关人心间。

东湖生态景区利用喷灌为植物提供生长所需水分

  下一步,嘉峪关还将持续推进城市绿化品质提升行动, 不断加强精细化管理水平,把更多的科学技术运用到绿化养护工作中去,用绿色绘就市民幸福生活底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读者集团“搭把手” 脱贫攻坚“奔小康”——镇原县书画巡展将于12日在兰州举办 读者集团“搭把手” 脱贫攻坚“奔小康”——镇原县书画巡展将于12日在兰州举办
  • 【快讯】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在兰州开幕 【快讯】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在兰州开幕
  • 【飞阅甘肃】张掖黑河:碧水绵长秋意浓(组图) 【飞阅甘肃】张掖黑河:碧水绵长秋意浓(组图)
  • 甘肃静宁:苹果满枝好“丰”景 甘肃静宁:苹果满枝好“丰”景
  • 【陇上这碗面】张掖臊子面 【陇上这碗面】张掖臊子面
  • 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 兰州铁路运输法院新办公综合楼启用 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 兰州铁路运输法院新办公综合楼启用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 研究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等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 研究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等工作
  • 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相关见面会在兰举行 何维林铎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相关见面会在兰举行 何维林铎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读者集团“搭把手” 脱贫攻坚“奔小康
2   嘉峪关市以贴心服务提升游客满意度
3   王胜任甘肃省药监局党组书记
4   【快讯】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在兰州开幕
5   【飞阅甘肃】张掖黑河:碧水绵长秋意浓
6   长假期间甘肃省高速公路出口 交通总量7
7   8天长假,12315指挥中心共接到群众反映
8   白银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
9   白银景泰:红辣椒映红致富路
10   特色农产品搭上网红快车——靖远县经济
11   敦煌"十一"游客量持续高涨 逾40余万人
12   甘肃静宁:苹果满枝好“丰”景
13   礼县果农“全家总动员”直播采摘:品质
14   甘肃对张掖、酒泉两市发出安全生产黄色
15   【“飞阅”中国】秋染芦水湾 草木斑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