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胡润:谁将是真正的兰州新中心

20-09-20 12: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城市中心是城市功能的集中区和奋斗者的掘金地,这里有更多的投资机会。兰州发展的当下,新中心正在成为热议的焦点。关于“谁将是真正的兰州新中心”这个话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见解,但只有在权威标准之下,才能以事实依据划定兰州新中心的具体范围。

  2020年9月19日,中国民营经济“教父级”研究者、中国财经刊物领域影响力人物、《胡润百富》创刊人——胡润莅临兰州,揭秘了“2020胡润兰州新中心最具投资价值奖”,并为兰州人解答了关于财富增长、城市新中心成型点等问题相关的疑问。

  作为中国最具权威性的大型期刊之一,《胡润百富》一直以严格的评判标准和全面的数据做支撑,形成了不俗的口碑。作为中国第一份财富排行榜的创始人,胡润也一直用严谨的数据说话。此次来兰,胡润对于“兰州最具投资价值奖”的评判同样有着严格的标准。

  胡润此次发布的“兰州最具投资价值奖”基于文化、旅游、商业、体育、教育、生活六大中心功能,以标准化的评判条件和充足的数据支撑展开,在前后很长时间的调研和严格的评判标准之下,兰州人近期热议的话题也有了结论——万达文旅城就是兰州新中心。

  标准一:历史文化传承度 ★★★★★

  北京后海、上海田子坊、成都远洋太古里等独具特色的文化商业街区,构成了城市的中心封面。在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的碰撞过程中,当地特色一览无遗,时尚、现代化的生活方式也表现的淋漓尽致。这是如今兰州蓄力发展过程中的必经之路,也是兰州新中心必备的核心要素。

  兰州是甘肃八千年历史文化的集大成者,由古观今,历史文化一直都是兰州的瑰宝,现代依然如此。兰州万达城将甘肃的历史文化融于建筑与业态之中,以独具特色的滨河酒吧街等业态,放大兰州的历史价值,传承了兰州的文化内核,并在面向新时代的过程中与现代化城市形象交融,铸造出了兰州的新形象,为兰州人的生活注入浓烈的历史文化氛围。

  标准二:旅游人群吸附力 ★★★★★

  作为一座极具文化魅力的旅游名城和美食之城,兰州近几年已经逐渐确定了“文旅产业将成为兰州未来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主导产业”的战略定位,新的文化品牌打造和旅游景观建设,成为了兰州不断展现出吸引力的基础。

  兰州万达城立足丝路兰州,以独特的文旅属性定位兰州展望世界的窗口,并以丰富的业态和超大规模的体量提升了兰州的城市形象和战略地位。在此基础上,兰州万达城正在面向全国甚至世界源源不断地发散着兰州的城市影响力,未来将带动每年4000万的旅游人群。

  标准三:商业规模体量值 ★★★★★ 

  城市新中心应该是商业的中心区。早期,兰州特殊的城市框架分散了人流,随着城市建设的推进,地铁、新商圈开始成为聚合人口的“利器”,兰州人的消费力也在进入新的台阶,对于大型商业的需求和差异化消费的需求越来越强烈。因此,商业规模就成为了判定新中心的一个重要标准。

  兰州万达城规划有32万㎡的万达茂、19万㎡的商业街、3.3万㎡的滨河酒吧街以及配备先进、项目齐全的冰雪、海洋、体育、娱水四大乐园。相比于其他区域的商业体,兰州万达城以绝对的体量和业态领先,成为了如今兰州规模最大、业态最丰富和影响力最大的商业中心。

  标准四:体育场馆保有量 ★★★★★ 

  城市面向现代化进发的过程中,城市功能会越来越丰富,这是城市化的普遍规律。体育场馆就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兰州大型体育场馆的缺失是不争的事实,兰州新中心,需要承载起兰州体育中心的功能,为城市赋能,树立起更加靓丽的中心封面。

  兰州奥体中心由“一场三馆两中心”组成,即体育场、综合馆、网球馆和游泳馆以及运动员公寓中心和体育产业办公中心,总用地面积为51.6万平方米。兰州奥体中心建成后将与兰州万达城联动,形成集举办大型体育赛事、文艺演出、会展等于一体的综合体育中心。

  标准五:优质教育大体系 ★★★★★ 

  兰州发展的当下,教育资源是最稀缺的城市资源之一,也是人们最长谈论的城市话题。在兰州不断扩大城市框架的过程中,教育资源的稀缺性更加明显,一体化的优质教育大体系更是凤毛麟角。兰州新中心必须具备优质的教育资源,才能满足城市中心区的配套需求和生活需求,这是新中心聚合中心资源的基础。

  兰州万达城项目规划4所幼儿园、3所小学、1所中学,12年全龄教育一站无忧。兰州万达城优质、一体化的教育资源,以浓郁的书香氛围和精英教育体系为核心,足以满足兰州人新时代的教育需求,为兰州人长久以来一直谈论的教育命题提供优质的答案。

  标准六:生活体验层次感 ★★★★★

  城市新中心是城市功能的中心,也是生活体验最丰富的中心。兰州新中心需要涵盖多种中心资源,成为具有最佳生活条件的中央住区。在这里,兰州人可以享受到集衣、食、住、行、购和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完美生活,全面享受到各式各样的需求。

  兰州万达城一体化的教育资源布局,填补了兰州教育资源的空白,兰州奥体中心带来了全新的大型体育场馆。除此之外,兰州万达城聚合的商业、休闲、度假、旅游、夜生活都是展现一个城市中心资源集中程度的标准,也是体现人居生活层次感的基础,这些都是兰州万达城成为兰州新中心的必备条件。

  如今的兰州正处在高速发展的历史时期,新中心的成型迫在眉睫,这不仅是城市发展的需求,也是兰州人长久以来的渴望。兰州万达城接轨丝路发展,奠定兰州眼望世界的窗口,以独特的中心功能,成为了兰州最具投资价值的新中心,由此开启的兰州新时代已然来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五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正式启幕(图) 第五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正式启幕(图)
  • 【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甘肃省文旅厅将开展旅游市场集中整治行动 【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甘肃省文旅厅将开展旅游市场集中整治行动
  • 中央企业助力临夏州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在京召开 郝鹏出席并讲话 中央企业助力临夏州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在京召开 郝鹏出席并讲话
  • 甘肃省首例“地下钱庄”案开庭审理 甘肃省首例“地下钱庄”案开庭审理
  • 诗与远方交汇 嘉峪关文旅融合旅游更走心 诗与远方交汇 嘉峪关文旅融合旅游更走心
  • “药”聚兰州 “园”梦未来 2020年第三届兰州自主创新论坛举行 “药”聚兰州 “园”梦未来 2020年第三届兰州自主创新论坛举行
  •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沙龙分享会在兰举办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沙龙分享会在兰举办
  • 寻梦嘉峪关 长城精神孕育城市灵魂(组图) 寻梦嘉峪关 长城精神孕育城市灵魂(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短视频】新闻联播|甘肃兰州:城中有
2   【中国梦黄河情】甘肃定西:不懈播绿60
3   2020中国生物医药创新创业直通车“百城
4   第五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流动化学专题
5   兰州暖心公交司机帮助走失男孩找到家人
6   东方红广场东口十字地下过街通道部分开
7   兰州高新区打造西部地区重要的生物医药
8   金城盛开文明花 ——兰州市创建全国文
9   第三届兰州市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开赛
10   走览“一窟一城”:中华情怀丝路人 全
11   【图集】千年锁阳城:听过玄奘经 演过
12   动海报丨走览“一窟一城”:中华情怀丝
13   【2020网络安全周·个人信息保护日】海
14   【直播】丝路人·丝路情——网络名人甘
15   甘肃省治理过度保障成效显著 受国家医
分享到